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採購積分促銷禮品有哪些注意事項

紀念品-採購積分促銷禮品有哪些注意事項?經常會有客戶諮詢這個問題,我們大家都應該了解,一個成功的積分營銷活動=充滿誘惑的積分禮品+完善細緻的服務+客戶的積極參與+客戶的良好感受。也就是說,在這四者裡麵,有任何一方掉鍊子,都會使積分營銷活動難言成功。其中,積分禮品選擇的合理與否,決定一次積分活動的成功率。那麼在選擇積分促銷禮品時,應該注意哪些要素呢?
  1、提昇禮品差異化
  “積分疲勞”一定程度上表現爲消費者“對積分促銷禮品的疲勞”。以信用卡積分爲例,由於各家銀行信用卡的積分回饋費用配比相當,在相同積分檔位的可選擇性基本一緻。而出於採購成本的控製,銀行又不可能無限製地選擇禮品種類,這樣就普遍造成禮品雷同性高。因此如何在同樣的積分回饋費用配比下提昇禮品的誘惑力是一個永恆的難題,中國信用卡市場“一人持多卡”的現象普遍,這就特別需要注意在禮品選擇上的差異化,避免撞車。
  2、禮品兌換門檻設定的合適性
  隨著“積分長年有效”政策的推行和“刷卡效率”的提昇,中低檔位持卡人的刷卡能力、兌禮習慣已區別於往昔。除了刷卡金額比以往所有增長外,他們不再急於兌換手中的積分而更習慣於積攢積分。此外,禮品的配送有配送費用産生,傳統常見的5000分檔位的禮品配送成本和禮品的採購成本基本上爲1:1,這顯然是不合理的。如果說前些年銀行出於培養持卡人用卡習慣而將積分活動參與門檻設置爲5000分,那麼隨著用卡習慣逐漸成熟,銀行在積分禮品兌換門檻設定上應該將原有的“5000分起兌”昇級至“2~3萬分”起兌爲宜。在整體的積分檔位設計上,可以參考信用卡目前的積分分佈數據(對應的人數和對應的積分數),再根據往年的活動參與率設計出整個活動積分檔位的合理分佈。
  3、禮品的材質要便於運輸,以降低物流損耗
  銀行在選擇積分促銷禮品時,看重禮品的個性、吸引力、採購價格,往往忽略了禮品材質對運輸安全的影響,繼而在運輸過程中損耗嚴重,既增加了多次配送成本,又降低了客戶滿意度,得不償失。如“易碎類的花瓶、瓷器、易變形類的金屬鍋具”等。
  4、考慮禮品的重量,控製運輸成本
  運營企業在選擇積分禮品時,往往容易忽略禮品本身的重量,選擇一些自重較重難以配送或配送成本較高的禮品,增加了配送難度和配送成本。如“折疊自行車、冰箱、彩電一類産品”。
  5、禮品供應的穩定性
  積分促銷兌禮活動從採購選擇開始至活動結束接持續時間較久,要避免選擇一些更新換代較快的産品,因爲這樣的産品往往活動尚未結束,廠家卻早已不生産該型號的産品,最終會因缺貨而引髮持卡人不滿。因此在選擇禮品時,應充分考慮産品供應的穩定性,作出限量、限時、同價位産品型號替代等應對措施。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採購積分促銷禮品有哪些注意事項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採購積分促銷禮品有哪些注意事項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26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