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水晶獎盃工藝與保存

紀念品-當我們選擇會議慶典、商務禮品、公司頒髮獎盃的時候,我們一般會選擇晶瑩剔透的水晶獎盃,顯得高貴和對對方的尊敬,那麼就水晶獎盃的工藝和保存方法,禮品紅的小編給大家總結如下。
  水晶獎盃是一種高尚純潔的象徵,常用於政府和企業頒髮的獎品。它晶瑩剔透,閃閃髮光,手感細膩,還可以在上麵刻字、紋圖案。用的材料水晶---像冰雪一樣的乾淨。用它來做獎品給優秀的人是好不過了。
  使用場合:廣告促銷、會議慶典、辦公福利、商務公關、答謝客戶、節日慶祝、喬遷、畢業昇學、文房用品、紀唸收藏品等等。
  製作工藝流程:原材料,切割,打磨,噴砂,內雕,組裝。
  水晶獎盃其實就是一種高尚純潔的象徵,用它來做獎品給優秀的人是再好不過了。
  生産工序一共有:選料、開料、壓胚、粗拋光、細拋光、打孔、鍍彩、雕刻、噴砂、粘膠、質檢、包裝
  1.選料: 水晶原材料通常分好幾個等級,最好的是沒有雜質,條文和氣泡的,料也很規則,光亮度很高,很透明,依次差的,就逐漸有小瑕疵.
  2.開料:是將整塊材料以大鋸片高速鋸出水晶壓胚所需之形狀和大小。
  3.壓胚:以模具製作出成品所需尺寸及形狀,再將原料加高溫至900℃以上熔化,流入模具,壓鑄而成。
  4.粗拋光:將模具壓出的毛胚,以金剛石盤直接磨出成品之刻線。
  5.細拋光:在粗拋光之後,以拋光粉來打磨成品至晶瑩剔透爲止。
  6.打孔:是在水晶成品未完成前,根據其所需打孔之尺寸及位置,以鑽頭加工打孔。
  6.絲印:水晶表麵附有不同的色料進行效果處理,顏色層麵較厚,著力後方可脫落。
  7.鍍彩:運用類似電鍍的手法在水晶表麵以不同的色彩,層麵較薄,經摩擦可劃傷,出現劃痕,由於鍍彩經常位於底部,因此在鍍彩底部經常採用其它對象附著,如生肖文鎮。
  8.雕刻:立體感強,工藝高,做工精細,成本高。分手工雕刻圖形、機器雕刻文字。
  9.噴砂 通過專用介質覆膜到水晶表麵,然後用機器通過不同粗細的沙子衝擊水晶表麵從而形成客戶需要的圖案 。
  10.組裝 有的水晶是好幾個部件組合而成的,這裡我就需要把所有配件組裝起來。這是一個細緻的工作,稍有不慎就會使得整件産品報廢。
  11.包裝:將水晶獎盃擦洗乾淨,放入特製的錦盒中。這就是一個成品了
  12: 以上隻是大部分水晶的加工工序 對於有些水晶譬如 圓形 多角 凹形狀 內雕水晶 等特殊産品又有特殊的加工方法
  友情提醒:以上工序有的是選用,並不是完全運用
  水晶獎盃的保存膠片保存:
  膠片表麵有一種特殊的塗層,會吸收水份,所以在保存它的時候要遠離潮溼地方,溫度不要過高,膠片都是裝在一種密封的塑料袋內,每次使用及時把它密封好。膠片不能放在高溫下或太陽下暴曬,這樣會導緻塗層過早的分離。
  膠片正反麵的分辯:
  1、拿出來向上翹的一麵是正麵,當然我們的膠片是越平整越好,所以此法不是很好。 2、用嘴哈氣,能上哈氣的一麵是反麵,不上哈氣的麵是正麵。千萬不要搞錯。
  膠水保存:
  無影膠是一種靠光進行固化的膠水,所以一定不能在沒有使用前讓膠水暴光,包裝時要採用黑色的瓶子,每次使用完後蓋好瓶蓋。膠水內含有一定量的有害成份,所以在每次使用完後,請用洗手液清洗和膠水接觸的地方。保存時放在陰暗地方,不能讓小孩接觸。 以上爲浙江華誠水晶工藝品廠提供的如何保存水晶膠片和水晶膠水的方法
  編輯本段水晶獎盃的鑑別1.觀看: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往往受環境影響總含有一些雜質,對著太陽觀察時,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而假水晶多採用殘次的水晶渣、玻璃渣熔煉,經過磨光加工、著色仿造而成,沒有均勻的條紋、柳絮狀物質。
  2.舌舔:即使在炎熱夏季的三伏天,用舌頭舔天然水晶表麵,也有冷而涼爽的感覺。假的水晶,則無涼爽的感覺。
  3.光照:天然水晶豎放在太陽光下,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麗的光彩。假水晶則不能。
  4.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飾品上輕輕劃一下,不會留痕跡;若留有條痕,則是假水晶。
  5.用偏光鏡檢查:在偏光鏡下轉動360度有四明四暗變化的是天然水晶,沒有變化的是假水晶。
  6.用二色檢查:天然紫水晶有二色性,假水晶沒有二色性。
  7.用放大鏡檢查:用十倍放大鏡在透射光下檢查,能找到氣泡的基本上可以定爲假水晶。
  8.用頭髮絲檢查:將水晶放在一根頭髮絲上,人眼透過水晶能看到頭髮絲雙影的,則爲天然水晶,主要是因爲水晶具有雙折射。
  9用熱導儀檢測:將熱導儀調節到綠色4格測試寶石,天然水晶能上昇至黃色2格,而假水晶不上昇,當麵積大時上昇至黃色一格。
  看了介紹,當你選擇的時候也有了一個參考,或者可以幫助已經有水晶製品的朋友。禮品紅做爲一家大型禮品定製網站,有著多種水晶製品的定製,可印製專屬LOGO,歡迎大家的諮詢與訂購。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水晶獎盃工藝與保存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水晶獎盃工藝與保存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7:57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