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會員咭印刷及製作

會員咭制作工藝分為:磨砂會員咭、透明會員咭、啞面會員咭、光面會員咭、磁帶會員咭、條碼會員咭、二維碼(QR Code) 會員咭、白色簽名條會員咭、閃粉底會員咭、局部UV效果、燙金/燙銀會員咭、會員咭加孔等等;

會員咭制作品種相應的工藝

光面會員咭:光面會員咭制作是最簡單的一種也是最普遍的。可分為絲印、膠印及絲印後膠印。絲印、膠印及絲印後膠光面會員咭制作可添加燙金、磁條、條碼、簽名條。
磨砂會員咭:磨砂會員咭制作跟光面會員咭大同小異 - 只在合成時光頁層壓與磨砂層壓的區別,磨砂咭不能加燙金、磁條,條碼等工藝

透明會員咭:透明會員咭是用透明的pvc材料制作也同樣可分為絲印、膠印及絲印後膠印。透明會員咭在觀感上比光面會員咭更勝一籌。

啞面會員咭:啞面會員咭制作跟光面會員咭大同小異。只在光面會員咭的表面覆了一層亞膜,啞面會員咭看上去,既沒有光面會員咭的光亮也沒有磨砂會員咭的粗糙。

會員咭制作須知:
會員咭制作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下面由 Red Gift 講解下會員咭制作過程中要註意的一些問題,這樣可以避免在與制咭廠合作的過程中減少問題的產生。
1. 會員咭制作文件格式最好為CORLDRAW9.0,在把設計會員咭制作稿件發給制咭公司的時候,請把所有文字、符號、圖案等內容轉變為曲線,否則在制作時可能發生內容缺失。發一個轉曲的文件和一個JPG格式圖片,這樣可以避免文件在傳送過程中是否丟失得到驗證。
2. 內框規格通常為85.6mm*54 mm,外框規格通常為88.5 mm *57 mm,咭片圓角為12度。會員咭制作如果整個咭面上都有底圖,則必須留有一個出血位,出血位在沖切時將會被沖切掉。
3. 凸碼與咭的邊距必須大於5mm,磁條隔咭內框邊(上、下)邊為4mm,磁條寬度為12mm。凸碼設計的位置要避開正背面的磁條、簽名條、條碼、內部的線圈。條碼咭根據客戶提供條碼型號留出空位。
4. 小凸碼為12號字體,大凸碼為18號字體,可用黑體表示,小凸碼和大凸碼包含空格最多只能19位。凸碼可以燙金燙銀或者其他金銀,特殊要求可以做個性凸碼。
5. 磁條咭:磁條咭常見的分為高密磁條和低密磁條,其規格分別為2750oe和300oe.磁條制造商可根據市場需求供應多種顏色的磁條,如金、銀、紅、綠、藍、褐、黑等。磁條呈現不同顏色的原因是,在標準磁條的保護層塗上所需顏色造成的。符合標準的讀磁、寫磁設備可以對不同顏色的磁條進行讀磁、寫磁,因此磁條顏色並不影響正常讀磁、寫磁。通常低密磁條的顏色為褐色,高密磁條的顏色為黑色,以方便使用者(包括制咭商和發咭商)在生產、貯存等過程中從顏色上區分低密和高密磁條。
6. 色彩階調:比較理想階段範圍在 18%-85% ,若高光部分低於 18% 或暗調部分高於 85% 則色彩漸變較差。
7. 線條的粗細不得低於0.076 mm,否則印刷將無法呈現。
8. 色彩模式應該為C、M、Y、K,正反純玄色文字或黑底填色K100,純色塊反白字,白字需加白邊。
9. 底紋或底圖顏色的設定不要低於8%,以免印刷成品時無法呈現。
10.會員咭的製作顏色是按照印刷出來的為準,因為印刷都會有顏色的差異,不同的時候,不同的人,利用不同的顏料,印刷出來的顏色都會有偏差。如果對顏色要求特別嚴格的客戶建議用專版或者專色印刷。或者能提供PVC咭的樣咭給製咭公司參照,這樣可以避免一些問題的產生。

會員咭常見製作效果
1.會員咭可以根據客戶提供的素材進行版面設計,也可由客戶提供設計稿。
2.會員咭的厚度一般從0.30mm到0.76mm,0.76是標準厚度,也可以做成其它的厚度。
3.會員咭可以印刷單面或雙面,采用絲印或膠印(CMYK四色印刷)的印刷方法。
4.可以在每一張會員咭上噴上不同的數字、PIN碼或文字。密碼PIN一般以數字及雙數為主,4位,8位,12-16位也有。
5.會員咭可以加上簽名條或寫字板(可以手工寫字的區域),簽名條的範圍大小及位置可由客戶自由決定。標準為57mm x 10mm / 50mm x 10mm,個別銀行會印上2色Monologram pattern 商標,其他商戶多以白色為主。以往是塗上白色絲印油,現在採用標籤粘貼為主。
6.會員咭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加上低密或高密磁條(三軌磁條)。
7.會員咭可以打凸碼,凸碼上可以燙金或燙銀。
8.可以在會員咭上打圓形孔或條形孔,以圓形為主一般為5mm,也有長形的圓角一般為15mm x 3mm。
9.可以在會員咭上噴碼上履上刮刮膜(常用於電話儲值咭\遊戲密碼咭\抽獎咭等),其製造方法以往是塗上一層不透光的灰銀絲印油,來遮蔽密碼,現在多採用標籤粘貼在密碼上,生產時較方便。
10.會員咭的號碼可以按順序編排,也可以打個性化的、沒有規律的號碼。
11.會員咭可以做成方形、圓形及其它任何不規則的形狀。
12.會員咭可以局部UV ,設計師常會用啞面卡, 在相同顏色上加上一層反光的UV油, 常見的是線條簡單的圖形或Monogram 的公司logo/標誌. 令整張卡的設計簡約而時尚。
13.可以在會員咭上燙上金色或銀色。
14.會員咭的表面可以做成磨砂或光面、啞面效果。
15.會員咭可用白色的PVC材料,磨砂效果的透明料或完全通透的透明料。

會員咭生產流程
簽訂合同->初稿設計->正稿確認->菲林制作->PS版->印刷(膠印、絲印)->上磁->層合->燙印簽名條->沖咭->銑槽->芯片封裝->檢測->包裝->入庫->客戶
如咭片無個性化工藝只有正背面四色膠印一般5萬張以下7天可以生產出來,如有流水碼、凸字、條碼就需增加1天。數量5萬張以上就需要根據咭廠訂單的安排來規劃和協商了。
如何製作會員咭
1.取出PVC咭膠片(透明的)和夾層(白色的)並用切紙刀平均裁成四份;
2.仔細觀察膠片,可發現膠片一面有薄膜(為反面),另一面是沒有薄膜(為正面);
3.將圖像打印在膠片正面,並裁成PVC咭大小(一般為一幅圖像);
4.觀察夾層發現其兩面均有薄膜,撕下夾層上面薄膜,將打印好的膠片正面分別粘在夾層的兩面;
5.通過塑封機熱過塑(溫度為150℃);
6.裁好過塑了的PVC咭,並裁齊邊緣,並撕下兩面膠片上的薄膜;
7.用PVC咭專用打孔鉗打圓孔,最後套上鐵鏈。
在會員咭的制作中,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植入,可以是IC咭,也可以是ID咭,一般都是根據客戶的需要去做,智能會員咭在過幾年將會更適合這個社會。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會員咭印刷及製作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台灣禮品紅 | 客製化禮品 |
會員咭印刷及製作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0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