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木盒包裝闆材的種類與特性

紀念品-精品木盒包裝最爲關鍵就是木材的選擇,不同的木材密度不同,牢固性也有所不同。木盒闆材目前採用的有刨花闆,密度闆,防潮闆,三聚氰胺闆,那麼各種闆有哪些特性呢,一般木盒,颱曆等木製工藝品採用哪種闆材爲宜?下麵就分別來了解一下吧!

  A、密度闆也稱纖維闆 這是最爲常用的闆材,有PVC木盒,密度闆油漆盒,仿紅木颱曆都以些爲基材。
  纖維闆是將木材、樹技等物體放在水中浸泡後打碎壓製而成,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爲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闆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爲高密度闆、中密度闆、低密度闆。密度闆由於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製好後密度均勻,也容易再加工,在國外是製作家私的一種良好材料,但缺點是防水性較差,但由於國家關於高密度闆的標準比國際標準低數倍,所以,密度闆在我國的使用質量還有待提高。
  B 、刨花闆是將木屑樹枝等廢木料壓製而成,其優點是成本低廉,但強度不大,壓製時需加入大量的黏膠劑,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甲醛。中國刨花闆行業髮展較快,但普遍存在規模小、設備和技術落後的問題,加上許多企業不注意産品質量,木盒把樹皮和中纖闆生産出的粉塵等都用作刨花闆的原料,所以,中國生産的刨花闆普遍質量較差,而且也普遍存在甲醛嚴重超標的問題。
  C、 防潮闆就是採用刨花闆的加工工藝,隻是將膠黏劑改爲一種綠色防水環保膠黏劑,克服了刨花闆的缺點,同時防水性也較好,也是櫥櫃櫃體採用得較多的一種材料。
  D、 防火闆:防火闆是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爲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添加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闆材。它是目前越來越多使用的一種新型材料,其使用不僅僅是因爲防火。防火闆的施工對於粘貼膠水的要求比較高,質量較好的防火闆價格比裝飾麵闆也要貴。防火闆的厚度一般爲0.8mm、1mm和1.2mm。
  E、三聚氰胺闆
  三聚氰胺闆,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麵人造闆。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闆、木盒中密度纖維闆或硬質纖維闆表麵,經熱壓而成。
  以上就是關於木盒包裝闆材的種類與特性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禮品紅提供精品木盒定製,如有需求請聯繫我們!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木盒包裝闆材的種類與特性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木盒包裝闆材的種類與特性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17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