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爲您介紹一下什麼是醒酒器?

紀念品-經常喝酒的人們都應該會了解有關於酒的工具,尤其是喝葡萄酒講究很多,其中使用的工具也很多,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一種喝紅酒或是葡萄酒的時候會經常用到的東西—醒酒器。

如需定做請點擊圖片
  醒酒器,亦作醒酒瓶或醒酒壺,醒酒器是一種飲用新髮酵葡萄酒時所用的器皿,作用是讓酒與空氣接觸,讓酒的香氣充分髮揮,並讓酒裡的沉淀物隔開。
  醒酒器的形狀標誌一般是長頸大肚子,隨著時尚潮流的變化,各種新款式容器層出不窮,並結合美觀裝飾,讓呈現著美味佳釀的桌麵更添雅緻。
  一種玻璃或水晶器皿,用於陳年紅酒“換瓶”以及給陳年、淺齡紅酒“醒酒”。第一代醒酒器是通常能夠看到的經典水滴形結構;第二代醒酒器瓶口開在側上方,瓶子的形狀由兩個三角形組合而成;第三代醒酒器與第一代醒酒器樣式接近,上窄下寬,線條典雅。
  對於陳年紅酒來說,由於單寧和色素會在漫長的陳年歲月形成沉淀物,倒在盃中既有礙觀瞻,又會産生些許苦澀。所以開瓶之後,原則上應該把酒平穩而緩慢地注入醒酒器,把沉淀物留在瓶底。這個過程即醒酒(Decanting),俗稱“換瓶”。
  對於淺齡紅酒來說,通過注入醒酒器的開放時間(包括注入時的流動過程),可使酒液大麵積接觸空氣(醒酒器的空間和開口較大),從而加速單寧軟化、充分釋放封閉的香氣。這個過程即醒酒(Breathing),俗稱“呼吸”。另外,爲陳年紅酒“換瓶”之後,侍酒師一般也會徵詢顧客意見:是否需要醒酒?目的是讓可能存在的硫化物氣味得以儘快地消散。
  以上就是小編爲您介紹的有關醒酒器的相關內容,希望能夠對您的生活有所幫助,禮品紅還有更多更精彩的禮品訊息等待與您分享,禮品紅隨時歡迎您。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爲您介紹一下什麼是醒酒器?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爲您介紹一下什麼是醒酒器?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5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