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使用醒酒器醒酒的步驟

紀念品-懂得喝酒品酒的人都知道在喝酒之前首先要醒酒,特別是喝紅酒的時候,那麼通常人們會使用醒酒器來醒酒,那麼今天小編就來爲您介紹一下用醒酒器醒酒的方法步驟。

  醒酒方法
  在餐廳,進行“換瓶”之前,至少應該直立酒瓶30分鐘,以便使沉淀物充分沉到瓶底;在自己家裡,如果明天晚上要喝,今天就應該把橫陳在酒架上的那瓶老酒拿下來,保持直立狀態。在進行“換瓶”時,需要點上一支蠟燭,置放於酒瓶瓶肩前下方15公分處,以便觀察沉淀物的流動狀況。
  至於醒酒需要多長時間,由於品種、年份、釀造工藝以及存放條件的不同,並沒有精確的時間概唸,侍酒師全靠經驗和感覺來把握。法國葡萄酒雜誌《La Revuedu Vinde France》曾組織7位頂級侍酒師以盲品方式,對10瓶不同産區的1995年份葡萄酒進行過一次侍酒方式測試實驗,結果表明:“換瓶至醒酒器醒酒30分鐘”爲最佳侍酒方案的有4瓶,“換瓶至醒酒器醒酒2小時”爲最佳侍酒方案的有2瓶,“開瓶在瓶中靜置2小時”爲最佳侍酒方案的有2瓶,還有2瓶在上述三種及“開瓶後即倒入盃中”等侍酒方案中的表現沒什麼差別。
  一般的做法是在開瓶之後,把紅酒倒入醒酒器中放上幾個小時,讓紅酒和室內的空氣充分接觸,才可以直接飲用。
  醒酒步驟
  換瓶前,請準備一隻醒酒器、一個漏鬥,最好再準備一張濾佈,以幫助過濾瓶內流出的瓶塞碎片。請勿以咖啡用的濾紙充作濾佈,以免留下紙的味道。請另外準備一個光源,最好點一支蠟燭。
  開瓶時,請小心不要搖晃或轉動酒瓶,否則容易揚起瓶中的沉淀物。切開瓶口封蓋並儘量將之往下撕開。以乾淨的溼佈擦拭瓶口,再以餐巾紙拭乾。開瓶時,請選用長型螺旋鑽的開瓶器(screw-pull型)完整地拉出瓶塞,再透過光源仔細審視瓶底,確定沉淀物並未污染上方液體。
  傾注葡萄酒時,持瓶者的目光應與酒瓶和瓶下方的光源成一垂直線,光源與醒酒器相距約15公分。開始換瓶時,隻需逐漸傾斜酒瓶,慢慢讓葡萄酒注入醒酒器中。爲容量750毫昇的酒換瓶約耗時一分鐘。待大部分的酒流出瓶中後,持酒人可藉著下方的光源,謹慎地控製傾倒的酒,隻倒出清澈的液體,捨去殘留在瓶頸的混沌沉淀物。請切勿在醒酒過程中豎立酒瓶,否則沉淀物會立即污染清澈的液體,難以補救。
  以上是小編爲您介紹的醒酒器醒酒的步驟和方法,禮品紅定做各種款式的醒酒器,如果您對此感興趣,就請到禮品紅網站來轉轉,定做禮品吧,禮品紅隨時期待與您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使用醒酒器醒酒的步驟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使用醒酒器醒酒的步驟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53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