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家庭工具—錘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紀念品-相信每個家庭中都要準備一些家庭工具,譬如說錘子之類的,有這些工具,很多家庭小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了,但是同時也要注意一些使用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如需定做請點擊圖片
  使用方法
  使用工具人員,必須熟知工具的性能、特點、使用、保管和維修及保養方法。各種施工工具必須是正式廠家生産的合格産品。工作前必須對工具進行檢查,嚴禁使用腐蝕、變形、鬆動、有故障、破損等不合格工具。
  錘子是主要的擊打工具,由錘頭和錘柄組成,錘子按照功能分爲除鏽、奶頭錘、機械、羊角錘、檢驗錘、扁尾檢驗錘、八角錘、德式八角錘、起釘錘···
  錘子的重量應與工件、材料和作用爲相適應,太重和過輕都會不安全。從下式可以分析擊打的能量與擊打速度的關繫
  W=1/2mυ2
  式中 W——擊打工件上的能量;
  m——錘子本身的質量;
  υ——給予錘子錘子擊打時的速度。
  錘子質量增加1倍時,能量增加1倍,速度增加1倍時,能量增加4倍。所以,爲了安全,使用錘子時,必須正確選用錘子和掌握擊打時的速度。
  使用手錘時,要注意錘頭與錘柄的連接必須牢固,稍有鬆動就應立即加楔緊固或重新更換錘柄,錘子的手柄長短必須適度,經驗提供比較合適的長度是手握錘頭,前臂的長度與手錘的長度相等;在需要較小的擊打力時可採用手揮法,在需要較強的擊打力時,宜採用臂揮法;採用臂揮法時應注意錘頭的運動弧線,手錘柄部不應被油脂污染。
  使用大錘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錘頭與把柄連接必須牢固,凡是錘頭與錘柄鬆動,錘柄有劈裂和裂紋的絕對不能使用。錘頭與錘柄在安裝孔的加楔,以金屬楔爲好,楔子的長度不要大於安裝孔深的 2/3。
  (2)爲了在擊打時有一定的彈性,把柄的中間靠頂部的地方要比末端稍狹窄。
  (3)使用大錘時,必須注意前後、左右、上下,在大錘運動範圍內嚴禁站人,不許用大錘與小錘互打。
  (4)錘頭不準淬火,不準有裂紋和毛刺,髮現飛邊捲刺應及時修整。
  羊角錘既可敲擊、錘打,又可以起拔釘子,但對較大的工件錘打就不應使用羊角錘。釘釘子時,錘頭應平擊釘帽,使釘子垂直進入木料,起拔釘子時,宜在羊角處墊上木塊,增強起拔力,不應把羊角錘當撬具使用,應注意錘擊麵的平整完好,以防釘子飛出或錘子滑脫傷人。
  以上就是錘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希望能夠對您的生活有所幫助,禮品紅定做各種家庭工具套裝,如果您對這方麵感興趣,不妨到禮品紅網站轉轉,禮品紅隨時期待與您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家庭工具—錘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家庭工具—錘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43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