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家庭工具—鉗子的使用方法

紀念品-每個家庭在日常生活中都要配備一些家庭工具,可以幫助家庭解決一些小問題,鉗子是其中比較常用的一種,那麼您知道如何正確使用鉗子嗎?今天小編就來爲您介紹一下。

  使用鉗子是用右手操作。將鉗口朝內側,便於控製鉗切部位,用小指伸在兩鉗柄中間來
  抵住鉗柄,張開鉗頭,這樣分開鉗柄靈活。
  電工常用的鋼絲鉗有150、175、200及250mm等多種規格。可根據內線或外線工種需要選購。鉗子的齒口也可用來緊固或擰鬆螺母。
  鉗子的刀口可用來剖切軟電線的橡皮或塑料絕緣層。
  鉗子的刀口也可用來切剪電線、鐵絲。剪8號鍍鋅鐵絲時,應用刀刃繞表麵來回割幾下,然後隻須輕輕一扳,鐵絲即斷。
  鍘口也可以用來切斷電線、鋼絲等較硬的金屬線。
  鉗子的絕緣塑料管耐壓500V以上,有了它可以帶電剪切電線。使用中切忌亂扔,以免損壞絕緣塑料管。
  切勿把鉗子當錘子使。
  不可用鉗子剪切雙股帶電電線,會短路的。
  用鉗子纏繞抱箍固定拉線時,鉗子齒口夾住鐵絲,以順時針方向纏繞。
  主要用來剪切線徑較細的單股與多股線以及給單股導線接頭彎圈、剝塑料絕緣層等。
  用尖嘴鉗彎導線接頭的操作方法是:先將線頭向左折,然後緊靠螺桿依順時針方向向右
  彎即成。
  尖嘴鉗稍加改製,可作剝線尖嘴鉗。方法是:用電鑽在尖嘴鉗剪線用的刀刃前段鑽?0.8、?1.0mm兩個槽孔,再分別用1.2、1.4mm的鑽頭稍擴一下(注意:別擴穿了!),使這兩個槽孔有一個薄薄的刃口。這樣,一個又能剪線又能剝線的尖嘴鉗就改成了!
  剝線鉗爲內線電工、電機修理、儀器儀表電工常用的工具之一。它適宜於塑料、橡膠絕緣電線、電纜芯線的剝皮。使用方法是:將待剝皮的線頭置於鉗頭的刃口中,用手將兩鉗柄一捏,然後一鬆,絕緣皮便與芯線脫開。
  以上就是有關鉗子的使用方法,如果您也要定做相關家庭工具,就請到禮品紅網站來,禮品紅定做各種家庭工具産品,我們將爲您奉上最好的禮品服務,期待與您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家庭工具—鉗子的使用方法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家庭工具—鉗子的使用方法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47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