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企業如何建立新型營銷模式?

在禮品行業,有些禮品公司發展得很吃力,除了行業管理滯後和競爭無序以外,最主要的問題是沒有找到或建立起一套創新的經營模式。簡單地說,經營模式就是禮品企業通過什麼途徑或方式來獲取效益。用一句更通俗的話來說,就是企業自己可以複製自己,別人不能模仿複製。
禮品企業如何建立新型營銷模式?

  在現代禮品市場的競爭中,傳統的4p營銷戰略已越來越不能滿足禮品企業競爭的需要,因而禮品企業亟需建立新型營銷模式來滿足當前市場的要求。禮品企業的新型營銷模式,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着手:

   第一,精準的定位。禮品企業自身品牌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形象和位置,一定要有獨特性和利益點,僅需有一個亮點就已經足夠。

  品牌定位是什麼,禮品企業自身一定要清楚,賣點在哪裡,一定要清晰。但賣點也能太多,消費者反而記不住了。

  沒有個性的品牌沒有前途,沒有個性的產品肯定沒有市場。定位決定品牌命運。好的品牌定位,還要有好的品牌形象、表現和品牌故事。很多禮品企業老闆總是說要做成行業翹楚,連名字都取不好,標誌不夠鮮明,憑什麼來做成第一呢?要知道,好的品牌logo能讓消費者過目不忘,為企業省下幾百萬的廣告費。

  第二,差異化的產品。消費者購買的首先是產品,沒有個性化、差異化、高質量的產品,其他都是白扯,定位也無從談起。產品是營銷的基礎,皮之不存,毛之何附?

  禮品企業的定位一定要在產品上體現,比如蘋果手機,如果沒有實用的功能、炫目的界面、獨特的款式、個性的系統,怎麼能體現新潮時尚和張揚的個性,風靡世界?只要你有一點比競爭對手強的地方,並加以挖掘,也能取得市場優勢。

  第三,聚焦的廣告宣傳。說到廣告,很多企業認為是很費錢的事情,但廣告的形式是多種多樣的。

  有的廣告宣傳是不需要付費的,有的是付費很少的,比如網絡宣傳、話題宣傳、搞笑視頻、口碑傳播、微博傳播、郵件傳播、事件傳播、新聞營銷、公益營銷,用很巧妙的方式進行娛樂性的傳播,不僅速度快、成本低,而且效果好。禮品企業一定要改變過去的傳統思維和傳統模式,以及傳統的宣傳形式。小米手機、蘋果的事件營銷、比亞迪新聞傳播、雅迪電動車公益營銷,都是很成功的例子。

  第四,精準的市場策略。在目前市場不成熟的情況下,禮品企業想進入全國市場,全面覆蓋是不現實的,實力、資金、人員、政府資源、服務體系都難以支持。

  先在區域市場做大,再做全國龍,積累資金、技術、人才、資源、渠道、網絡、經驗,最後形成自己的模式,才能有能力、有資源、有經驗,有把握地佔領市場。

  在市場開發的過程中,禮品企業一定考慮營銷半徑,不要全面開花,要逐步滲透、連片經營,模仿毛澤東紅色根據地的模式。這樣既能起到穩固根據地的作用,還能起到廣告宣傳、健全服務體系、提高口碑效應,降低成本、提高利潤,阻止競爭對手的進入,做成一個個盈利的銷售單元,將每個選定的市場,做透、做精、做深。

  第五,新穎有效的招商。招商無疑是企業的重要工作,現在很多禮品企業之所以招商做的不好,除了定位、產品有問題之外,最主要的是招商形式過於老舊,觀念落後,方法單調。

  一談到招商,很多企業就考慮如何做廣告、派員工到各地掃街、電話聯繫,其實在網絡時代,線上、線下結合模式才是最好最快的。線上造勢宣傳、線下體驗交流、談判。這種模式,費用少、成效高。

  現在是網絡時代,有很多成熟的網絡營銷模式,包括軟件技術,禮品企業要學會使用。當別人都用精準導彈了,你還用大刀片,即使刀片磨得再鋒利,也沒有出路。

  可以看到,凡是發展的成功的企業,都有一套成功的營銷模式,這些模式使企業避開價格戰的陷阱和泥潭,找到一個動力十足、快速發展、成功複製的方法。這種營銷模式一旦成功,禮品企業的發展就會十分迅速。禮品企業在建立新型營銷模式時,需做到量體裁衣,構建適合自身發展實際的模式,才能迅速佔領市場。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3398
紀念品名稱迷你風扇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企業如何建立新型營銷模式?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企業如何建立新型營銷模式?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