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行業需用辯證眼光看待營銷

在禮品行業發展過程中,企業競爭促使了“營銷”的盛行。“營銷”也因為歷時短、見效快等優點一度魅惑了多數企業,但是,頻繁的營銷卻讓消費者深感無語,廠商利潤不再因“營銷”而直線上升,反而讓整個行業蒙上了虛偽等負面影響。
禮品行業需用辯證眼光看待營銷

  常態營銷利發展

  在市場總體形勢較為冷淡的當下,抓住每一個節日做文章是不少品牌的選擇。某家居禮品店主表示:“雖然今年中秋與國慶假期相隔比較近,假期較多,還是有很大的市場潛力可挖,所以我們將舉行一系列的營銷讓利活動來拉動市場。”

  據一店長透露,由於節假日的營銷活動相較平時的業績還是會好很多,老闆對於節假日的營銷業績還是非常重視。不過,就目前的市場情況來看,節假日的消費氛圍越來越淡,所以店裡的營銷活動時間一般都比較長,即便不是在營銷期間,真正有需求的消費者來店裡拿到的折扣相差也不會太大。

  過度營銷陷困局

  隨着營銷在實際銷售中並未讓商家更多獲利,所以視營銷為“雞肋”的商家也不在少數。面對目前的營銷困局,禮品商家在營銷常態化發展中也陷入了兩難境地,一方面消費者越來越理性,對於營銷活動已經“麻木”,另一方面,面對冷清的市場局面,廠商卻難以尋找到零售的突破口,不得不以營銷的方式來刺激消費。不過,對於大多數禮品企業來說,把營銷繼續下去,彷彿是他們目前唯一的選擇。

  營銷需用辯證眼光看待

  對於禮品行業營銷愈加泛濫化的傾向,不少業界人士也對頻繁營銷的合理性和能否取得預期效果表示了懷疑。業內人士對此表示,太過頻繁的營銷表示市場不正常,努力讓“明碼實價”沉澱、回歸到真實的營銷當中才是當務之急。

  禮品市場早已進入市場份額的爭奪,單靠營銷來搶奪市場份額的時代已經過去,優化經營、開拓渠道成為代理商應對白熱化競爭的重要手段。業內人士認為,真正靠消費者走進專賣店購買產品的比例,只佔門店銷售的10%,更多的客源是依靠自己積累的人脈資源,比如通過參加一些社會上的組織,依靠商會、老鄉會等結識人脈。

  隨着禮品市場營銷的常態化,暴利時代已經過去,市場拓展空間有限,真刀實槍的市場份額競爭已經打響。在模式同質化、渠道扁平化、利潤透明化的影響之下,禮品行業將走上一條由惡劣環境逼出來的真實路徑。缺乏品質創新力的禮品企業將會逐漸退出舞台,而不斷求新求變的廠商才能生存下來,告別暴利時代的禮品行業將回歸到產品、品牌、資本上來比拼內功。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9239
產品名稱旗幟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行業需用辯證眼光看待營銷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行業需用辯證眼光看待營銷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2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