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營銷如何擺脫同質化現象?

不僅僅是禮品行業,現如今任何行業的營銷都不免落入了一個“不營銷等死,營銷找死”的局面,這在很大程度上與眾禮品公司越來越同質化的營銷方式有關。那麼禮品公司在節日期間,該如何設計營銷活動解決方案,擺脫同質化現象呢?這其中,有四個關鍵。

  先弄清目的

  一般來說,節日營銷的目的往往是為了沖銷量,但絕對不是僅僅如此而已。有的企業為了在節日期間向消費者推薦剛剛推出的新品,往往與老產品進行綁定營銷。當然,也可以採用主推新品老產品作為贈品的形式。關鍵是要明白其中目的,只有這樣節日營銷才會事半功倍。

  依託品牌精神

  節日營銷往往被當做禮品企業用來沖銷量的特殊手段,更加註重其實際效果,即側重於對銷量的提升,更多是一種短期行為。但從整體經營來看,節日營銷也是禮品企業具體經營行為的一部分,也承擔著實現企業戰略目標的作用。整體來說,品牌精神是企業經營的核心,經營都是圍繞品牌核心而開展的。當然,節日營銷也不能例外。因此,節日營銷一定要圍繞品牌精神來進行。更重要的是,產品功能可以類似,但品牌精神往往是其他禮品企業無法學來的,它是企業在長期發展中所積累起來的,即品牌精神往往具有明顯的獨特性。在具體實施上主要注意以下兩個方面。首先,節日營銷主題要與品牌精神要內在統一。其次,節日營銷具體細節要體現出品牌精神。

  系統規劃更重要

  一般來說,一部分禮品企業在節日營銷上具有很強的游擊性、隨機性,年度規劃性並不強,中小企業多是這種情況。固然,某些中小禮品企業可以利用其靈活性、決策集中性在特殊事件上取得成功,但缺乏年度系統性的營銷方式往往不能形成合力,致使消費者不能對品牌形成連續性、統一性認知。

  跳出“營銷=低價銷售”誤區

  長期以來,節日營銷往往陷入一種誤區,即營銷就是低價銷售。於是,超市等終端往往會有“特價銷售”、“買一贈一”等花樣翻新的標牌,而且有的產品是幾乎天天搞特價,日日做營銷,到最後消費者對之都已經麻木了。而企業則也是一肚子苦水,價格已經低得不能再低了,再低就會沒有利潤。於是,企業經營就陷入了“不營銷等死,營銷就找死”的境地。

  禮品企業營銷技巧的運用要先看消費者在選擇同類產品中對價格敏感度到底有多高。如果消費者對價格並不敏感,即使再降價也不會銷量產生多大影響。中小禮品企業品牌綜合能力在終端市場相對一線企業來說較弱。因此,在實際節日營銷中,中小禮企更應注重在終端做品牌影響力的打造和建設問題。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9598
產品名稱廣告扇
最低訂購量10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營銷如何擺脫同質化現象?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營銷如何擺脫同質化現象?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15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