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怎樣製作個性T卹

紀念品-人人都有自己的風格,人人都喜歡彰顯自己的個性,穿衣服也同樣不希望與別人一樣,那麼如果想要親手製作一款個性T卹該怎麼做呢?接下來小編就爲您介紹一下。

  第一步:準備材料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鉛筆 橡皮 織物顏料 畫筆 畫闆 小夾子 電熨鬥
  第二步:準備衣服
  選用的衣服麵料最好是棉 麻或棉混的,不要表麵光滑的,那樣顏料附著不牢固,如果是新買的衣服一定要清洗一下,因爲新衣服都有刷的漿,如果畫在上麵後再清洗的時候會掉色的,清洗後熨平後備用
  第三步:固定衣服
  把衣服套在畫闆上,沒有畫闆的朋友可以用光滑的硬點的木闆或紙闆代替,用畫闆的目的是爲了便於畫畫,同時可以在闆和衣服之間墊張紙,防止顏料印過來染了畫闆。套好衣服,把表麵平整後邊上用小夾子固定防止畫的時候衣服活動,都準備好了,就可以開始畫了。
  第四步:打草圖
  用比較軟的鉛筆(3B-5B)把想畫的圖案輕輕的畫在衣服上,一定不能太用力了,那樣會留下痕跡影響效果,有一定繪畫基礎的朋友也可以不用打草直接上色,建議最好打草圖,可以先看看效果好及時修改。
  第五步:上色
  找個小碟子或平闆作調色闆,選好顏料,用筆挑出一定量的顏料放在調色闆上加入調色油攪勻,然後均勻的塗在適當的位置,一遍沒均勻,可以再來一遍,直到均勻即可。因爲顏料乾的很快,取的時候要適量,多了一乾就浪費了,顏料儘量不要用水去調,那樣顏色會掉的 不牢固,要用專用的調節油。
  第六步:後處理
  顏色都上完後,要及時取出墊在畫闆上的紙,以防粘上,衣服要陰乾不要暴曬,也可以用吹風機吹乾(用冷風),乾後把衣服平鋪,在上麵墊塊佈(沒有乾的時候不可以,也不要用帶毛毛的那種佈,毛毛會粘到圖案表麵的)用電熨鬥加壓熨燙,使顏料附著的更牢固。
  手繪服飾保養注意事項
  1、剛買來的服飾我們都是經過清洗、熨燙後,才進行繪畫的,新加工的手繪服飾還要經過熨燙而且48小時後才能洗滌。
  2、由於顏料是專用的手繪顏料,是滲透和覆著於服飾表麵的,而且圖案表麵材料不會附著髒物,所以清洗的時候不要使用漂白性的洗滌劑,不要用力搓圖案的表麵,最好用40°C以下的溫水或涼水清洗。
  3、儘量不要用洗衣機洗,用洗衣機洗時隻能用弱洗,而且要將服飾圖案翻到裡麵再洗。
  4、洗滌完後,馬上從洗衣機中取出,不要用甩乾機甩乾,要自然晾乾,不要將手繪服飾放在太陽下曝曬。
  怎樣在t卹上印圖案
  印T卹一般採用絲印和燙印,絲印要先製一個版才可以印,一方麵單件成本高,另一方麵顏色上有限製一般最多爲四色,所以顏色不豐富。絲印的好處就是可以讓顏料附著在T卹上麵。絲印一般用於大批量生産,個性定製一般不採用。而燙印則是先把熱昇華墨水(一種專用墨水)用打印機打印到一種特殊的紙上,再通過燙印機轉印到衣服上,如果衣服是含棉量少於70%或者完全不含棉(如打球穿的球服)就可以直接把墨水轉印到衣服上。如果是純棉的衣服或者含棉量高的,就需要使用專用的T卹轉印紙,這種紙在印完後在衣服上留著一層膠皮狀的東西,如果轉印紙好的話,圖片的膠感是很小的,如果是便宜的轉印紙,則膠感會稍強些,短時間內,衣服在洗了以後不會影響圖片。
  純棉T卹燙印又分淺色燙印和深色燙印。淺色一般指白色和一些淡藍色等T卹,用淺色燙印紙。質量好差一般表現在拉伸被印的部分,差的紙一拉會髮生斷裂,好的紙會拉得很長也不會斷,還有就是保存圖片的時間方麵,差的更容易退色。深色T卹一般用深色T卹轉印紙,貨色也參差不齊。深色和淺色最大的區別用通俗的話說是深色更厚,那層膠皮感更重,夏天一出汗就貼著胸,有被人襲胸的感覺。
  把燙印紙用打印機打印出來(墨水是特殊的熱昇華墨),再把衣服鋪到燙印機平闆上,把打印好的紙放在上麵,壓下來等一段時間一件個性的衣服就這樣製作出來了。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怎樣製作個性T卹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怎樣製作個性T卹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4:51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