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中小禮品企業如何做好假日營銷?

假日經濟一直是是所有的商家和企業都會全力爭奪的消費戰場,但往往正面交戰的都是一些實力雄厚的大品牌、大型禮品公司,很多中小企業既不是“白美富”,又不是“高富帥”,往往在終端的爭奪戰中處於很被動的境地。中小企業該如何利用營銷技巧,打好節假日營銷這張牌呢?

  清晰定位

  很多企業在做推廣時,活動的目的性不是很清晰,往往都是為了活動而活動,特別在很多中小企業的策略上體現的更為明顯,因此我們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渠道、不同的產品做推廣一定要有清晰的目的性,是為了提升品牌、還是為了促進銷量?是為了打擊競品、還是為了推廣新品?是為了提升鋪市率還是為了調整產品結構?但就中小品牌節假日營銷而言,目的性也應該很清晰--就是為了促進產品銷量提升,同時帶動品牌美譽度和知名度的提升,做到銷量和品牌宣傳效果的兼得。

  時間選擇很重要

  假日期間,所有的終端資源都很緊缺,從而導致洛陽紙貴,堆頭、端架、DM費用、都是平時的幾倍甚至幾十倍,以中秋節為例,一個月餅企業、白酒企業買下一個超市內主通道的地堆,一個檔期的費用高達幾萬甚至十幾萬,沒有足夠的資金實力、利潤率和銷量作為保證,一般企業是很難以為繼的。對於很多中小企業只能望洋興嘆。但有沒有別的辦法搭上假日消費的這趟高速列車呢?其實中小企業完全可以打個時間差,在假日檔期的前一檔安排營銷活動,這樣費用即不高,又能刺激那些提前購買的消費者,至少在活動檔期的尾聲,會形成一個小的消費潮。或者乾脆放在假日消費的後一檔,此時,經過一番激戰之後,大部分企業都會喘一口氣,終端資源基本會空置出來,也能搭上假日消費的末班車,這叫“撿漏”,又何樂而不為呢!

  別和大品牌打正面戰

  終端競爭的激烈到底到一個什麼程度了呢?經常會有這樣的新聞:某某啤酒和另一競爭對手的業務員打起來了,某某超市內兩個企業的營銷員打得頭破血流,原本沒有硝煙的商業戰場最後變成了全武行!競爭的殘酷可見一斑!而中小企業呢,要人沒人、要錢沒錢,實力不濟的前提下,咱就不要招惹這些大品牌,盡量少和這些大品牌打正面戰。你做整版海報,我就不做海報;你做半版海報,我就在你下面打個“豆腐塊”沾沾光;你買主通道的堆頭,我就買個副通道的端架;你買端架,我就做個牌面營銷;你在主通道大聲吆喝,我就在你不遠處偷偷攔截;你在大的KA門店做宣傳,我就到BC類門店做推廣。

  總之,中小禮品企業做到不激怒大品牌、不被大品牌關注,這樣,才能達到自己的營銷效果,否則,一旦被盯上,花了錢不說,銷量也會一塌糊塗。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2924
產品名稱運動水樽
最低訂購量3000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中小禮品企業如何做好假日營銷?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中小禮品企業如何做好假日營銷?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2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