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經銷商互借渠道需注意什麼?

近些年來,隨着禮品行業經銷渠道的扁平化,一些經銷商開始合作起來,互相借用渠道,來拓展自身的營銷網道,從而達到擴展自身產品銷售空間的目的。那麼在實際操作中,禮品經銷商互借渠道需注意什麼呢?

  互借渠道的四個要點

  1、以誠信作為合作的基石

  現在,經銷商都擁有不同的資源優勢,互借渠道可以實現共贏。但在現代的商業中,共贏的首要前提是誠信。

  如果經銷商非常在乎互借渠道能得到什麼,而不是互借渠道,一起能得到什麼,就會給雙方以後的合作埋下隱患。互借渠道並不是把自己現有的客戶全部交給對方,而是把自己經營的產品按渠道歸類,然後把適合對方渠道的產品和對方適合自己渠道的產品進行互換。這就要求雙方必須講誠信,沒有誠信,就沒有合作的基礎。

  2、選擇差異性的產品

  因為是相互借用渠道,那麼經銷商應儘可能找有差異性的產品來進行渠道互借。為什麼要選擇有差異性的產品呢?原因是雖然銷售渠道不同,如果產品的定位相似,互借渠道就會影響原來的產品銷售。所以說,互借渠道的經銷商要調配產品的品種,做到品種有差異,對雙方的渠道銷售都有好處,從而達到增加銷量的目的。因為多品種可以讓分銷客戶有多選擇進貨的機會,對原來的產品銷售是有幫助的。

  3、掌控好自己的渠道

  在互借渠道的過程中,經銷商最好不用現金結算的方式,而是將雙方經銷的產品進行等價互換。比如說,做大流通的經銷商原來的產品通過走量來獲得利潤,如果借用了終端的網絡,產品的利潤必然比原來有所增加;而做終端的經銷商通過借用流通渠道的網絡資源,可以拉升產品銷量。

  雖然渠道互借了,但是控制渠道的權力和操作仍然歸各自的經銷商,這一點經銷商要十分清楚,千萬不要通過互借佔領別人的“地盤”,因為沒有人會通過互借方式來放棄自己對渠道的控制!

  4、利潤分配達成共識

  銷售產品就會產生利潤,但是做大流通的經銷商和做終端的經銷商對利潤的認知度有差異。因為做慣大流通的經銷商他們追求的是薄利多銷,快速流通,讓資金快速滾動,追求銷量的最大化;而做終端的經銷商強調產品利潤的最大化,所以在這一點上,相互借渠道的經銷商對利潤的分配達成共識才能友好的互相合作。

  互借渠道必須注意的事項

  在具體的操作中,互借渠道的經銷商還要在合作過程中注意以下兩點問題:

  1、產品定位是否一致

  因為是互相借用渠道,那麼一定要了解對方所經銷的產品是高檔產品、中檔產品,還是低檔產品。雖然兩個經銷商相互聯合,看起來會比以前強大,但是如果兩個經銷商經銷的產品定位有差異,那麼相互借用渠道的意義就不大。

  比如,你是經銷低檔白酒的大流通經銷商,他是做高檔啤酒的經銷商,那麼你們之間借用渠道就體現不出聯合的優勢。因為你的下級銷售網絡以所在城市的縣、鎮批發客戶為主,而高檔啤酒的分銷下級最多到達縣級市。因此低檔產品所需渠道是縱向渠道,而高檔產品的流通渠道是橫向渠道。試想一下,在星級酒店裡會有人喝10元錢一瓶的白酒嗎?或者說在鄉鎮上有人會經常喝幾十元一瓶的啤酒嗎?由此可見,渠道的借用,一定要注意雙方聯合的產品目標市場是否一致。

  2、學習不同渠道的管理經驗

  作為擁有不同渠道資源的經銷商來講,利用渠道的互借可以使產品的利潤增加,或者是為了提高產品的銷量,這是一種階段性的合作。

  作為大流通的經銷商,通過與終端經銷商的合作,盡量了解終端渠道的具體操作流程,熟悉酒店的管理人員,熟悉發貨前後的流程管理、付款工具、付款方式的分析及風險防範、信用額度等關鍵指標,控制呆死賬,進行合理的風險控制。作為終端的經銷商要利用互借渠道的機會走出去,了解下游渠道以及下游的終端情況。

  綜上所述,禮品經銷商要想互借渠道,把生意觸角伸長一些,雙方合作的基礎不僅僅是賣貨,經銷商朋友還應該注意抓住合作的機會,多學習不同渠道的管理方法,成為一名知識型經銷商。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3381
紀念品名稱木製獎牌
最低訂購量1PC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經銷商互借渠道需注意什麼?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經銷商互借渠道需注意什麼?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