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需着力解決經銷商“老化”難題公司

近年來,禮品行業的經銷商也經歷了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一個發展過程,有業內人士將禮品企業的經銷商的發展階段分為:初創期、發展期、穩定期、老化期。其它階段都比較好理解,其中經銷商老化是指當經銷商在業務發展到一定的階段,開始遭遇成長瓶頸,開始出現經銷商與禮品公司的要求出現差異,把手頭的資源分散到其他的領域,或者表現為不思進取,對現有的經營狀態表現出過渡的滿足感,這就是經銷商的老化。禮品行業也不例外。

  作為禮品供應商和禮品產品終端消費者之間的溝通載體,禮品行業的經銷商是上游的禮品廠家發展的關鍵所在,優秀的經銷商給企業帶來的不僅僅是業績的提升,更重要的是通過經銷商的努力,為禮品企業發展的帶來無窮的動力。然而,據中國禮品網編者了解到,幾乎每個有一定歷史的禮品廠家都會不同程度的遇到經銷商“老化”這一問題。那麼什麼是經銷商老化?經銷商老化給企業帶來了什麼樣的問題?禮品公司需着力解決經銷商“老化”難題變得尤為關鍵。

  據長期關注禮品行業成長的觀察員指出,禮品經銷商老化的主要表現,以以下五個方面為主要特點:1.銷售業績連年下滑,幾乎完不成公司的銷售任務;2.經銷商缺乏鬥志,小富即安心態嚴重;3. 經銷商將一部分商業資源分散到其他的領域;4. 經銷商的管理出現危機,已經關乎自己的生存;5.對自己的經營狀態非常滿意,開始加大與上有供貨商談判的籌碼。這五個方面,很容易導致“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這也是會造成很多的資源配置不合理甚至浪費。

  當經銷商出現以上的幾種情況的時候,企業就要特別關注經銷商是否已經出現了問題,企業就要開始評估經銷商業績的增長潛力與公司經營管理風險之間的關係了,倘若禮品經銷商的營銷管理問題是由於行業和社會的總體原因造成的,那麼企業就要對經銷商進行幫助和扶持,重振經銷商的信心。如果經銷商的銷售業績呈現遞減,而類似銷售區域的銷售卻沒有產生此類情況,那麼企業就要關注經銷商是否已經出現老化的問題,並積極採取應對措施,避免後續的商業風險。

  對於禮品行業的經銷商出現老化問題,是各工藝禮品企業、家紡禮品企業、家居禮品企業等都所不願意看到的,從衡量企業發展的角度出發,經銷商負增長,一方面損失了企業擴大市場佔有率的機會;另外一方面也成為禮品供應商的進一步發展的阻力,因此,進一步做好經銷商老化管理,有助於降低企業的經營風險,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以此,企業在規範自身發展的同時,對於經銷商體系的建設與培育也是至關重要的。當然,至於如何解決就是一項系統且長期的工程了。

  雖然近兩年,行業發展增長速度有所緩慢,但這都是屬於正常現狀。因此,各中游的禮品經銷商還是要有信心選擇與禮品廠家在一起,更好的發展這一產業。在禮品行業發展的大好契機下,如何讓禮品企業經銷商找到好發展的機會,並克服由於自身理念為題導致的思維老化和行為老化,最大程度調動經銷商的發展動力,讓經銷商在發展上和戰略上實現跨越式發展是接下來每個尋求多元化發展的禮品公司都應該好好考慮的問題,並加上重視解決,以此獲得在禮品業界獲得長足進步。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RG1485I
紀念品名稱商務中性筆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需着力解決經銷商“老化”難題公司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需着力解決經銷商“老化”難題公司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