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工藝品企業營銷怪圈:借勢、設計、價格

中國的工藝品市場很早就已經存在,經過近20年的發展,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生產國和出口國。造型精美的工藝品不論是收藏或是送禮,都有其市場價值。但同時也面臨著一系列的問題:如生產規模小,小型企業占整個行業的70%以上;缺乏專業人才,傳統工藝品不懂營銷,現代工藝品文化底蘊不夠……中國的工藝品行業如同進入了一個怪圈,其中最明顯的有:

  怪圈一:不會借勢和助力

  近年來,中國有不少的大事,奧運會,建國60周年,世博會,亞運會,每一件都是全球關注,作為與文化、旅遊、家居裝飾產業緊密相連的工藝美術產業,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中國的民族工藝品市場前景一片光明,可是我們的工藝品市場的助力還遠遠不夠。

  未來的發展趨勢是:工藝品的品種多樣化,從傳統的家庭擺設類、聖誕禮物類向花園盆景類、人物雕塑類、水晶製品、仿玉製品、砂岩藝品等製品轉變,從單純外銷轉為國內外齊發展。

  怪圈二:設計師也是營銷專家

  目前在工藝品企業中有一個現象,即很多企業分工不分人,設計人員也參與營銷,還美名是要了解市場需求,特別是一些小型企業,總設計師也是總經理,行政,營銷一肩挑,真是多才多藝。

  如今在行業中還是採用採用傳統的、落後的營銷方式。產品經過幾道環節後才最後到達終端顧客手中。形成商品流通周期長,層層加價使商品價格居高不下,零售店利潤小;產品雷同,缺乏個性,價格混亂,市場缺乏規範的管理和服務。如今,營銷模式多種多樣,渠道從平面到立體,連鎖專營店、品牌專賣店、旗艦店、主體專賣店、網上訂購等新興終端都可以並存於同一個市場。

  工藝品的設計是有其一定的獨立性,這一份設計積累不能只是用營銷這一單一環節解決。如果工藝品企業的設計師不能沉下心來做設計,則無法生產出精緻的產品。專業人做專業事,這才是一個企業長足發展的根本。

  怪圈三:價格如霧似花

  工藝品與藝術品還是有本質的不同,可是,目前的工藝品市場很怪,一方面,價格高得驚人,另一方面,價格低得要命。兩級分化得很嚴重,結果是市場上高檔工藝品價值內涵不夠,低檔的工藝品已經不能叫工藝品了,連仿製品都談不上。

  雖然說工藝品有一定的使用價值,但它也有藝術的,它的價值不是表面在成本上,而是在工藝上和文化上。但很明顯,目前市場上由於產品開發的點沒有找到,產品大同小異,因此,市場上的一般性產品實際上就是在比拼成本,比拼經營,對一個少有附加值,沒了神秘感,人人都在做的東西,工藝品的未來會是“大路貨”嗎?就如現在國內高檔工藝禮品十分貧乏,同質化程度也太高,很少既有品位又有內涵,又有個性獨特,高附加值的產品,而這一細分市場的工藝品往往都被國外工藝品所佔據。

  如果中國的工藝品企業不能沉下心來好好研究這些困擾行業發展的問題,將始終無法擺脫這些怪圈,這也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的。未來的工藝品企業,只有具有專業化的人才,在傳承中不斷創新,學會借勢營銷,作好品牌化建設,才能成為行業的佼佼者。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2486
紀念品名稱Bopp Fruit繽果甜心杯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工藝品企業營銷怪圈:借勢、設計、價格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工藝品企業營銷怪圈:借勢、設計、價格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