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企業如何塑造品牌個性 深入消費者?

在消費者行為學中個性是指讓消費者從同質的商品中持久地選擇自己的產品的內在特質,它是影響消費者行為的重要因素,因此品牌個性對禮品企業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但禮品企業在品牌營銷中如何讓品牌個性更能滿足消費者呢?

  實施這一策略的理論依據是消費者個性與品牌商品個性存在着交互作用,由於品牌象徵意義及其所傳達的信息使兩者可能建立其親密的情感聯繫,此時消費者將品牌商品視為帶有人格特徵的“朋友”。從這一層面意義來說,品牌有了生命,也有了獨特的個性。然而,對禮品企業而言,品牌個性的塑造,決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做到的,經過對長期的市場考察,目前有以下兩點非常重要。

  把握消費者需求

  禮品企業要塑造品牌個性,先要明確品牌的個性是什麼,品牌個性其實質就是針對消費者的個性。消費者所要購買的商品都會與他們的自我與個性認知相匹配。因此發現並把握消費者需求就非常重要了。那麼怎樣來發現並把握這樣的需求呢?主要可以通過市場調查和統計的方法加以區分和把握,但經營者的洞察力也十分重要。

  市場定位是經營者對目標消費者的選擇。通過市場細分,經營者應該說對市場的組成或消費者特徵有了比較詳盡的了解,通過對自身優勢、資源的分析,選擇自己最有優勢的細分市場,並生產相應的產品以滿足上述細分市場消費者。在具體實施中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對某個消費群體的需求認識是否準確。禮品企業在把握消費者方面常受到經營者自我認識偏差,同時也有調查手段是否科學的問題。

  第二,禮品企業在對自身優勢、資源的分析過程中,也存在着被誇大或被縮小的誤差。在需求把握、市場定位這個步驟上,科學嚴謹的態度是一方面,持續跟進不斷修正與洞察消費者變化更是必要的。

  選擇正確傳媒

  禮品企業經營者對通過何種傳媒能夠將產品或品牌信息傳遞給目標消費群體,應該說是影響營銷成功的重要環節。當然這些渠道、媒介絕對不是僅有的,各個渠道、媒介的覆蓋程度、消費者的接觸率、傳播效率也是各不相同的,因此選擇適合的傳媒對禮品企業而言,非常重要以此才能確保傳播精確到位。在具體實施中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如果禮品企業在宣傳一項新產品或品牌是針對年輕消費群體的,傳播目標就應是針對年輕消費群並通過選擇適合於他們的傳播媒體進行宣傳,讓年青人從中得到精神或生活方式方面的啟示。

  第二,如果傳播是品牌個性,就要選擇好形象代言人,因為年輕消費群體是從他們所熱衷的代言人那裡得到精神的力量。可見只有選擇正確傳媒,傳播精確到位,才能實現傳播目標。

  但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禮品經營者做不到這兩點呢?原因可能有如下幾點:

  第一,禮品企業在看到品牌入市初期取得的不錯成績後,覺得大功告成,思想開始麻痹,更多地開始盡享成功的喜悅了(需要分析與定位可能是對的)。這就導致服務態度水平下降、產品品質下降,關鍵是品牌傳播不能持續,品牌倒塌是必然的。

  第二,有些禮品企業在取得初步業績後自信心開始膨脹,對自己的優勢、資源的認知出現偏差,開始涉足所謂更大的市場,搞一體化、多元化,使得消費者對品牌的認知即需要分析出現矛盾和混淆,最終難逃噩運。因此堅持應以消費者需求和定位為導向,保持清醒頭腦,堅守對消費者的品牌承諾,在遇到挫折時也不能動搖。

  第三,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的需求一直就在向著更高與更深層次的方向發展。所謂更高就是精神領域的需求越來越高,所謂更深就是需求越來越細化。伴隨着消費者需求的不斷變化,通過對消費者需求的把握,傳播媒介的精確選擇,在堅守對消費者的品牌承諾基礎上,禮品企業對品牌個性理解也要不斷地賦予新的含義,新的形象。

  沒有個性的品牌,無論投入多少巨資進行宣傳也是沒有效果的,因為它缺乏生命力。禮品公司只有通過對品牌個性塑造,才能不斷地與消費者深入溝通聯繫在一起,使品牌真正深入消費者心底。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2007
紀念品名稱皮紋超薄移動電源
最低訂購量100個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企業如何塑造品牌個性 深入消費者?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企業如何塑造品牌個性 深入消費者?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