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如何打理我們的鼠標墊

紀念品-如何打理我們的鼠標墊
        可以說有電腦的地方就會有鼠標墊,問題是,長期在鼠標和人手下麵磨擦的鼠標墊,上麵有多少細菌呢?那麼如何清洗我們的鼠標墊?是不是不同類型、材質的鼠標墊清洗方法不一樣呢?
        首先我們先說佈質材料的鼠標墊清洗辦法。佈墊最大的問題就在於一旦髒了就很難清洗,因爲材質和塗料的緣故水洗會破壞佈墊的表麵塗料,因此最好不要弄髒。不過一旦真的髒了,還是有些辦法的可以補救的。


        清洗工具:吸水紙、溼佈。清洗方法:類似金屬墊的清洗方法,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因爲佈料的吸水性,一定要控製住水量不能太多,我們清洗的目的是讓表麵回複順滑的移動感覺,而不是修複如新,所以對一些比較深的污漬,隻要不影響移動,就不要嚐試將其完全擦掉,因爲這樣很可能會破壞佈墊的表麵紋理,使得鼠標墊表麵的平整性被破壞,鼠標移動起來就會非常難受了。


        塑料材質的清洗過程是不是也可以用佈質材料的方法呢,答案肯定是不行的,塑料這種材質具有易粘著的屬性使得塑料墊的維護是所有墊子中最複雜的一種。

        清洗工具:舊牙刷、洗潔淨。清洗方法:取一盆清水將塑料墊浸泡片刻,然後塗上少量洗潔淨,用舊牙刷輕輕刷洗,不可用力,牙刷也必須是用舊的,刷毛柔軟的那種,否則容易損壞鼠標墊。再反複幾次刷洗後塑料墊都會變得煥然一新,基本能恢複到最初的手感。(前提是不是太舊的,一般一塊1030的粗麵的使用期也就是半年左右了,而良好的維護能夠讓墊子獲得更長的壽命)。

        在四類鼠標墊中,金屬墊可以說是最嬌貴的,怕硬物劃傷,怕大量水洗,隻需要乾淨的化纖材質的小塊方巾二塊進行擦拭直到乾淨就型。玻璃墊的特性有些類似於金屬墊子,硬材質的鼠標墊都比較害怕硬物劃傷,而諸如塑料墊就比較害怕受外力變形,佈墊則害怕水洗破壞表麵紋理。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如何打理我們的鼠標墊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如何打理我們的鼠標墊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07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