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紅介紹次性紙盃印刷新標準

紀念品-使用盃身塗滿彩色花紋的一次性紙盃飲水,有可能會禍從口中入。今年6月1日起,一次性紙盃國家新標準有望實施,新標準對一次性紙盃盃口油墨的印刷有了規定,其中“盃口距盃身15毫米內、盃底距盃身10毫米內不應印刷”和“不得使用回收材料作原料、不得使用熒光增白劑增白”等規定備受關注。

  去年,國際食品包裝協會曾對京、津、冀地區市場出售的一次性紙盃進行調查,髮現這些地區農貿市場出售的無証産品標示信息不清,産品原材料不明,甚至有些産品打開包裝後,紙盃髮黃髮暗,而圖案顏色鮮艷,很可能使用了廢紙作爲原料生産,並可能是使用了含苯油墨印刷。
  調查中還髮現,一次性紙盃市場魚龍混雜,由於行業標準中除了對熒光物質規定外,對油墨沒有要求,有些企業就鑽空子,使用有毒劣質油墨印刷紙盃。
  有關專家表示,目前國內食品包裝主要還是使用溶劑型油墨,這類油墨含有大量有害溶劑,如苯、甲苯、二甲苯等,苯超標會引起癌症。
  此外,油墨中的重金屬如汞、鉛、砷等含量也對人體存在極大的危害。“如果打開紙盃包裝味道很大,那說明就是用了劣質油墨的原因。”
  今天,海南日報記者走訪海口市場髮現,目前海口市場上銷售的一次性紙盃質量參差不齊,在一些超市,一次性紙盃雖然外包裝上標有廠名、廠址等合格標誌,但仍有不少紙盃不符合新標準中的“盃口距盃身15毫米內、盃底距盃身10毫米內不應印刷”這項規定。
  如某品牌一款青花瓷一次性紙盃從盃口到盃底基本上都進行了印刷,另一款功夫茶一次性小紙盃也是從盃口到盃底基本上都穿著“彩衣”,乾乾淨淨沒有任何印刷的紙盃極少。
  省質監部門有關人士提醒,市民選購一次性紙盃要到大型超市,選擇大企業生産的知名品牌的産品,要查看有無QS標識、生産日期、保質期等;同時要看紙盃的顏色,不要購買顏色過於鮮艷的紙盃,而且紙盃對著光線看不能呈現雜質。
  購買紙盃時,還要試一下紙盃的挺度,好的紙盃很硬有彈性,劣質紙盃一捏很軟,如果紙盃顏色非常白,那就要注意是否添加了熒光增白劑。最安全的辦法是,儘量少使用一次性紙盃,減少對人體的傷害。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紅介紹次性紙盃印刷新標準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禮品紅介紹次性紙盃印刷新標準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18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