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工作掛繩都用哪些材質

紀念品-工作掛繩都用哪些材質?經常會有朋友諮詢這個問題,現在禮品紅小編向您詳細介紹如何區別製作工作掛繩用的織帶材質:
  經驗豐富的人一摸織帶就知道織帶的材質是什麼,寬度和厚度大概多少等。但是作爲剛踏進織帶行業的新人來說,要達到這樣的水平顯然還得靠經驗的積累。辨別織帶方法有:觸摸(織帶的手感),觀其色澤,燃燒等方法。
  觸摸法,尼龍也就是錦綸材質的織帶手感柔軟、光滑、顏色鮮艷、光澤度好,材質較輕;丙綸(PP)材質的織帶手感澀硬、粗糙,光澤度差;滌綸材質織帶顏色比較死闆,但色牢度好,比重較重;滌綸短絲(也稱滌綸民用絲,俗稱滌棉)滌綸民用絲材質的織帶手感和棉材質的差不多,手感柔軟。
  燃燒法:用火將其點燃,觀察燃燒火焰的狀態,聞其燃燒後髮出的氣味,看燃燒後的剩餘物,從而判斷織帶的材質。
  一、棉纖維與麻纖維
  棉纖維與麻纖維都是剛近火焰即燃,燃燒迅速,火焰呈黃色,冒藍菸。二者在燃燒散髮的氣味及燒後灰燼的區別是,棉燃燒髮出紙氣味,麻燃燒髮出草木灰氣味;燃燒後,棉有極少粉末灰燼,呈黑或灰色,麻則産生少量灰白色粉末灰燼。
  二、錦綸與滌綸
  錦綸(尼龍)學名聚酰胺纖維,近火焰即迅速捲縮熔成白色膠狀,在火焰中熔燃滴落並起泡,燃燒時沒有火焰,離開火焰難繼續燃燒,散髮出芹菜味,冷卻後淺褐色熔融物不易研碎。
  滌綸學名聚酯纖維,易點燃,近火焰即熔縮,燃燒時邊熔化邊冒黑菸,呈黃色火焰,散髮芳香氣味,燒後灰燼爲黑褐色硬塊,用手指可捻碎。
  三、腈綸與丙綸 (PP)
  腈綸學名聚丙烯腈纖維,近火軟化熔縮,著火後冒黑菸,火焰呈白色,離火焰後迅速燃燒,散髮出火燒肉的辛酸氣味,燒後灰燼爲不規則黑色硬塊,手捻易碎。
  丙綸學名聚丙烯纖維,近火焰即熔縮,易燃,離火燃燒緩慢並冒黑菸,火焰上端黃色,下端藍色,散髮出石油味,燒後灰燼爲硬圓淺黃褐色顆粒,手捻易碎。
  四、維綸與氯綸
  維綸學名聚乙烯醇縮甲醛纖維,不易點燃,近焰熔融收縮,燃燒時頂端有一點火焰,待纖維都融成膠狀火焰變大,有濃黑菸,散髮苦香氣味,燃燒後剩下黑色小珠狀顆粒,可用手指壓碎。
  氯綸學名聚氯乙烯纖維,難燃燒,離火即熄,火焰呈黃色,下端綠色白菸,散髮刺激性刺鼻辛辣酸味,燃燒後灰燼爲黑褐色不規則硬塊,手指不易捻碎。
  五、氨綸與氟綸
  氨綸學名聚氨基甲酸酯纖維,近火邊熔邊燃,燃燒時火焰呈藍色,離開火繼續熔燃,散髮出特殊刺激性臭味,燃燒後灰燼爲軟蓬鬆黑灰。氟綸學名聚四氟乙烯纖維,ISO組織稱其爲螢石纖維,近火焰隻熔化,難引燃,不燃燒,邊緣火焰呈藍綠碳化,熔而分解,氣體有毒,熔化物爲硬圓黑珠。氟綸纖維在紡織行業常用於製造高性能縫紉線。
  用燃燒法鑑別纖維簡單易行,但混紡産品不易判斷。得從經緯方向(即直和橫的方向)各抽取一根紗線分別燃燒鑑。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工作掛繩都用哪些材質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工作掛繩都用哪些材質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57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