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如何成就工藝品行業網站的網絡營銷

  在整個工藝品行業,越來越多的人在談論網絡營銷,甚至古玩城裡擺地攤的老大爺也有了自己的郵箱,越來越多的企業投身於網絡中,裡面雖然有大公司,但也不乏小企業的蹤跡,越來越多的書籍、文章在探討網絡營銷的技巧、方法,書店裡的關於營銷方面的書籍,關於網絡營銷的擺得最為醒目,越來越多的諮詢公司、營銷公司煞有介事的給企業打造營銷方案,幾乎所有的一切跡象在表明,網絡在整個商業活動中占的地位越來越重要。

    在這就工藝品行業網站在企業網絡營銷中的地位做一個簡單的探討。

  一:小公司嘗試網絡營銷的平台。工藝品這個行業入行門檻較低,有些產品的工藝簡單,這就出現了一批規模較小的企業,這類企業想要在網絡上“試水”,且又沒有自己獨立的網站,那麼B2B的行業網站的商鋪是最好的選擇,它相對獨立,功能齊全,一般行業平台的商鋪做的規格都是標準的營銷型網站的模式,比較適合企業產品服務的宣傳,一個商鋪的建立,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等於建立了自己的網站,有了產品宣傳的平台,商鋪建設的完善、美觀,其作用甚至比獨立的企業網站還要大。小企業在行業平台的商鋪有效果了,再嘗試其他的網絡宣傳,則心裡就會有底氣。

  二:買家更容易找到你。工藝品廠家一般面對的都是全國甚至世界市場,但其買家分散,其他宣傳費用高,效果不明顯,一些大的工藝品廠家建立了自己的企業網站後,就沒淹沒在大量的同行的網站中,買家找到網站不容易,特別是新建立的站點,即使被收錄以後,搜索結果也會排到十幾甚至幾十頁以後,有些網站通過搜索引擎根本找不到。而行業網站彙集了大量的行業信息和資源,且做的時間長,有些甚至是百度等搜索引擎的聯盟網站,它們的信息一般都排在相關關鍵詞的搜索結果的前面,企業在行業平台上註冊過信息以後,相關信息也會出現在搜索結果中,這就使買家容易找到你。小編曾經在深圳迪萬思禮品廠負責網絡營銷,還記得公司的第一個大單子並不是在公司的獨立網站上接的,客戶找到公司就是通過工禮網,當時,客戶在百度上搜索:深圳龍崗工藝品,而公司在工禮網上註冊的信息裡面就包括了相應的關鍵詞,客戶就很容易找到了公司,小編清楚的記得,當時公司註冊工禮網會員不過半個月的時間。

  三:行業內信息的搜集。工藝品品種繁多,風格各異,而工藝不同或者風格迥異的廠家,想了解其他的材質工藝,除了行業網站這個平台以外,沒有更好的渠道,比如一個做紫砂壺的企業,想了解一下景泰藍的市場行情和製作工藝,就必須去行業平台上了解,那裡的信息最為豐富和完善,了解其他產品有利於廠家把握整個市場行情,還有利於廠家開拓思路,借鑒經驗,把一些其他工藝和風格糅合到自己的產品中去。另外,因為工藝品的產品多樣化,使得其新聞資訊分散,業界認識得到的信息往往是過時的了,而行業平台一般都提供行業內的新聞資訊,有針對性和切入點,提高了廠家搜集信息的含金量,也大大減輕了廠家的工作量,網站的新聞信息一般更新速度快,這又保證了新聞的時效性,使企業不漏掉任何一個商機。

  四:信息豐富,且有針對性。相對於大型的B2B網站,比如阿里巴巴來說,行業網站吸引的客戶質量更高,行業信息更加豐富,且更有針對性。工藝品一般產品名稱不太固定,比如一件辟邪的工藝品,有些人叫它“辟邪”也有些人叫它“鎮宅”,名稱不同,但說的是同一件產品,廠家在阿里上尋找求購信息的時候難免會漏掉其中的一部分信息,同樣,客戶在尋找供應信息的時候,也難免會有遺漏,行業平台的分類更細,更清楚明確,使得企業的供求信息可以得以精確的匹配。比如工禮網的大類中有一個“金屬工藝品”其條目下面又有“鐵藝工藝品”、“電鍍/鍍金工藝品”、“徽章/紀念幣/獎章/獎牌/標牌”、“錫製品”、“合金工藝品”等子類,分類詳細,全面,科學,體現了行業站點的專業性的優勢。

  五:廣告宣傳效果好。幾乎所有的網絡營銷策劃中都有提過在行業站點做宣傳,其針對性強,費用低,效果好已經是有口皆碑的,工藝品的行業站點更是如此,想要一個產品迅速被同行和客戶熟知、接受,行業站點醒目的廣告無疑是最好的方式之一,一般工藝品的圖片都比較精美,產品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在行業站點做廣告(包括圖片、FLASH、旗幟廣告、漂浮廣告等),能快速抓住客戶的眼球,給客戶最直接的感官印象,從而迅速打開市場,提高產品知名度,以達到增加銷售額的目的。一些工藝品的下游企業,如木盒廠、包裝廠、物流陪送公司等在工藝品行業網站上做廣告,可以吸引一些工藝品廠家合作,而達到不錯的宣傳效果。

  行業網站是企業網絡營銷中必不可少的一環,關於工藝品行業中行業站點的重要性,小編就簡單闡述那麼多,還有更多的作用有待於客戶的探索,已經擁有商鋪的企業則要管理好自己的商鋪,勤奮發布信息,更新產品,不然商鋪也只是擺設而已。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6614
產品名稱游泳獎牌
最低訂購量1件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如何成就工藝品行業網站的網絡營銷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如何成就工藝品行業網站的網絡營銷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