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公司如何才能實現品牌與文化的嫁接

    禮品行業發展以來,禮品公司也越來越重視品牌,品牌成為被企業經常掛在嘴邊的字眼。但真正的品牌到底是什麼?其實,做品牌就是做文化。文化是一個國家的驅動力,也是一個品牌的驅動力,一個品牌能否成功或者說能走多遠,不單單依靠企業的經濟實力,而是看你品牌有沒有強大生命力的文化。

    文化是品牌最好的顧問

    現今,禮品行業對品牌有很大的迷失,認為品牌是靠廣告打出來的、做廣告創意就是做品牌、銷量大就是品牌、品牌就是名牌,這一切的迷失歸根到底是文化的迷失,沒有找到建設品牌的關鍵要素。

    營銷是企業的一部分,企業是行業的一部分,行業是經濟的一部分,經濟是政治的一部分,政治是文化的一部分……文化就是價值觀,價值觀就是需求及標準,需求標準決定品牌定位,做品牌就是做文化。

    “做品牌就是做文化”,有些禮品企業可能會想做文化很簡單,找到一個文化與產品捆綁起來,傳播出去就行了。但事實卻沒有這麼簡單,所謂“做品牌就是做文化”不是對文化的盲目追隨,而是要東西社會流行文化,提煉找到產品與消費者頭腦中共同的“文化因子”形成共鳴,最終以產品為載體引領流行文化。

    文化與消費者建立關係的通道

    在這個互聯網時代,消費者與企業的關係發生了逆轉,品牌必須直面現實,你的品牌屬於消費者,必須與消費者積極交流。如何讓品牌與消費者交流,這時候文化成為與消費者溝通的橋樑。可口可樂等品牌通過對“文化”的挖掘與運用,不僅打開了市場更是與消費者建立了親密的品牌關係。

    可口可樂今夏推出昵稱瓶,改變了其經典包裝,加入了“文藝青年、吃貨、白富美、天然呆”等新元素。可口可樂正是將互聯網時代的族群文化融入產品中,在不改變產品本身的情況下,卻給了消費者更多的選擇,從某些角度來講,相當於延展了其產品線。

    文化與品牌如何嫁接

    今天整個世界的已經改變,信息開始逐漸碎片化;人們思想的百花齊放,小眾文化開始崛起;人們開始以共同價值觀為基礎,以互聯網為載體形成一個個族群。在這種環境下,禮品公司如何實現品牌與文化的嫁接?

    產品是品牌的載體,品牌存在於消費者腦中。在嫁接文化與品牌時,要從產品和消費者兩個要素去考慮。有的產品本身就承載着一種文化,比如:茶葉。有的產品本身不具有文化特質我們需要從目標消費群體中挖掘共性的文化,比如:服裝。最後,我們挑選出來的文化必須能承載起產品,還能深入消費者頭腦中。

    禮品公司做品牌就是做文化,品牌只有注入文化才能與消費者更好的溝通,品牌只有注入文化才能與競爭品牌形成區隔,品牌只有注入文化才能更加節約傳播成本。只有品牌具有了觸動消費者內心的核心價值觀時,才能引發消費者共鳴,讓品牌真正活在消費者心中。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9900
產品名稱無線移動電源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公司如何才能實現品牌與文化的嫁接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公司如何才能實現品牌與文化的嫁接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