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推廣科學監測如何着手?

一次轟轟烈烈的推廣活動究竟給禮品公司帶來了什麼?這往往很難從一個量化的指標去評價。現實情況往往是,一次推廣活動做得很熱烈,銷售量卻沒有得到明顯的提高。

  因此,對於推廣活動若沒有科學地監測,一方面禮品公司對推廣是否達到預期目的,心裡沒底;另一方面,對推廣過程中所花費的巨大費用,投入的人力與物力的消耗與浪費,找不到合理的改進措施。那麼,究竟該如何對推廣進行科學的評估與監測?

  編者認為,對推廣的測量與監控大致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一、銷售量

  從銷售量上來評價一次推廣行為比較科學,同進也可以從量化的指標上對推廣進行科學的評估。

  由於推廣形式與內容的差異,評價的標準也隨之不同。比如有的推廣行為可以馬上拉動銷售,如降價推廣、加量不加價,銷量的上升可以在短時間內得到體現;但有的推廣行為卻需要一個周期,比如聯想公司為各專賣店進行的現場推廣,主要目的是讓更多的消費者了解聯想專賣店的存在,以便在強勢品牌的作用下促進銷售,消費者的即得利益不會馬上得到體現。所以這們的推廣一般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銷量上才會體現的比較明顯。

  再比如現場推廣,現場售賣產品,就是直接以現場的銷售量來評價推廣的成功與否。

  從銷售量上評價推廣的成功與否,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科學分析。盡量把量化的指標定位得科學、準確。

  二、溝通定數

  推廣就是創造一個和目標消費者溝通的機會。在新經濟形勢下,產品多元化與選擇多樣化,消費者對產品有了更多的選擇機會。如何與消費者進行有效地溝通,便成了推廣的重要目的。

  比如新產品上市進行的各種小包裝派發,目的就是爭取有一個與消費者溝通試用的機會,在消費者試用產品的同時,進而對產品有一個更為深入的了解。

  把溝通作為一個量化的指標,在測量上難度相對要高一些。可以通過對部分消費者跟蹤訪問與調查,在一次推廣行為過程中,計算通過推廣活動,消費者對產品了解的指數,購買比率等。

  三、回想率

  如果一次推廣行為沒能給消費者留下什印象,或者是什麼好印象,那麼無疑這次推廣行為本身不是很成功的。

  回想率的測試標準可以通過對部分消費者的跟蹤調查來實現。其中測試的主要內容是對推廣的認知、美譽及聯想。推廣的回想率測試其實就比較簡單,通過問卷與跟蹤的形式就可以實現。如果回想率只是贈書行動本身面對品牌的記憶度不夠,或者不清楚,就沒有達到理想的效果。

  四、拓展

  推廣可以拓展新的用戶群,擴大市場佔有率。

  推廣過程中,通過各種手段,爭取更多的消費者參加,對消費者群體的擴大是有一定作用的。尤其是通過現場展示與講解、折扣、免費試用等,對目標消費群體的擴大都是很好的辦法。

  如新上市的洗髮水的免費派發,主要目的就是擴大試用率,通過推廣活動進行市場拓展。

  五、重複購買

  有這樣一份調查:推廣行為大部分是激起了現有消費者的重複購買的慾望,而對於新的目標消費者的拓展,作用並不是很大。

  這顯示了推廣對鞏固現有消費群體的重要性,所以,有必要把現有消費者的重複購買率作為評價一次推廣的成功與否。尤其是競爭對手想要與自己分割市場時,把促進消費者重複購買做為推廣的一個量化指標,便顯得非常重要了。

  當然也有分析家認為,對於忠誠度高的消費者,即使不進行推廣,他們也還是要消費你的產品。這個想法有點消極。適當地給現有目標消費者一定的利益,對鞏固現有消費者資源,還是很有必要。

  以上作為推廣效果測量的幾個要素,禮品企業可以根據不同的推廣技巧、形式與目的,對所達到的效果進行科學地評估!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2060
紀念品名稱迷你保溫杯
最低訂購量200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推廣科學監測如何着手?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推廣科學監測如何着手?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