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行業營銷需上升到戰略層面

所謂營銷是在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地點把他們的注意力集中在特定的產品上,當場激發他們的購買衝動。今天,禮品企業之間的營銷戰遠遠大於品牌戰,其投入一般是品牌傳播投入的10倍以上。產品品質上升到同一標準和競爭的白熱化,令企業越來越多地運用營銷技巧以突破市場障礙,推動產品銷量的增長。

  很多禮品企業家們認為,做品牌和做營銷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品牌推廣活動是錦上添花的事情,它對銷量和市場份額的作用不大。而通過刺激購買所帶來的對銷量的積極推動更有效,這種刺激則恰恰是通過營銷來完成的。在市場和銷量越來越不穩定的今天,營銷的作用日益明顯,也日益受到企業的重視。但是,營銷並非靈丹妙藥,營銷是“強心針”而非補藥、是“特效藥”但副作用很大。

  因此,在運用營銷這個重要工具時,就必須更為透徹地了解營銷的作用與實質,清楚營銷能做到什麼而不能做到什麼。在傳統的營銷思維下,認為營銷不能完成提升品牌形象、加深消費者忠誠關係、彌補公關廣告方面的不足等等,總之,營銷不能取代品牌塑造方面的工作。而在多數人看來,營銷就是用來促進銷量的工具。他們認為營銷的根本作用就是--增加銷量。增加銷量的營銷不能克服根本上的劣勢,但在完成短期市場目標中則是非常有效的。比如,在新產品打入市場前把老產品處理掉;在競爭者產品“強攻”市場時儘可能地維持自己的市場地位;它還能刺激消費者的重複購買,提升單點銷量,進而擴大產品的整體銷量。事實上,幾乎任何鼓勵購買的營銷都有助於增長銷量,而增加銷量的營銷方式多種多樣,這本身也帶來問題,你最好先確定要在哪一方面增加銷量,也就是說,要把增加銷量的目標和下列目標之一結合起來:1、增加嘗試性購買。營銷總是能夠吸引到那些“價格敏感”型的邊緣消費者。營銷能夠幫助產品在新進入市場上,刺激這類消費者快速完成品牌轉換。2、拓寬渠道和提高渠道成員忠誠度。對各級經銷商來說,不存在什麼品牌忠誠的問題,利益是最重要的。所以,適時地採取營銷手段,能夠擴大渠道的寬度,提高整體渠道成員的忠誠度。

  的確,營銷能夠帶來短期銷量的增長,但它往往是以犧牲利潤為代價的。傳統的營銷思維,效果過於單一,且有可能對品牌和產品價值帶來損傷,實際上,傳統營銷在本質上是戰術的。編者認為,產品營銷同樣可以上升到戰略層面,它可以在短期銷量和塑造品牌兩個方面實現平衡,促其共同成長。但必須根基於滿足消費者對產品的價值利益、情感需求之上。換句話說,要使營銷從價格營銷向價值營銷、戰術營銷向戰略營銷進行轉變。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2069
紀念品名稱自拍器移動電源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行業營銷需上升到戰略層面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行業營銷需上升到戰略層面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