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塑膠瓶底部三角形數字決定瓶子怎麼用

硬膠,其中最著名的代表是美國Nalgene透明的運動水樽紀念品,它素有「不碎壺」的美譽,號稱用汽車碾過都不會爆,而且耐熱耐冷。不過安全起見,還是先看看它的底部,也有一個小小的三角形,中間的數字是「7」。「7」號是PC代碼,因為它透明、耐摔,被廣泛地應用在製作水樽紀念品、水杯、奶瓶。前幾年爆出一則新聞,PC制的水樽紀念品在遇熱後會釋放出環境荷爾蒙BPA(雙酚A),對人體有不良影響。現在市場很快作出反應,推出新的材料「BPAFree」的運動水樽紀念品

塑膠瓶底部三角形數字決定瓶子怎麼用,當塑膠製品的底部是「5號」,或「雪花」,或「零下20℃」,才可以放進冰箱儲存。

「1號」:礦泉水瓶、碳酸飲料瓶。
材質: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也就是我們說的「寶特瓶」。適用溫度:耐熱度60℃~85℃,70℃以上就會變形,只適合裝暖飲或凍飲。毒性:加熱會溶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1號塑膠品用了10個月後,可能釋放出致癌物DEHP,對睾丸具有毒性。

「2號」:清潔用品、洗髮精、沐浴產品、白色藥瓶、食用油、農藥等。
材質:高密度聚乙烯(HDPE),容器多半不透明。適用溫度:90℃~110℃毒性:這些容器通常不好清洗,容易殘留原有的清潔用品,變成細菌的溫床,因此不適合用來做儲物容器儲存其他物品。

「3號」:多用以製造水管、雨衣、書包、建材、塑膠膜、塑膠盒等。
材質:聚氯乙烯(PVC),可塑性優良,價錢便宜,故使用很普遍。適用溫度:耐熱60℃~80℃,高溫時容易有不好的物質產生,目前很少用於食品包裝。毒性:PVC遇高溫時容易產生有害物質,連製造的過程中它都會釋放,一旦有毒物質隨食物進入人體後,可能引起乳癌、新生兒先天缺陷等疾病。

「4號」:保鮮膜、塑膠膜、塑膠袋等。
材質:低密度聚乙烯(LDPE),適用溫度:耐熱性約70℃~90℃。合格的PE保鮮膜在遇溫度超過110℃時會出現熱熔現象。毒性:PE高溫時會產生有害物質,這些物質隨食物進入人體後,可能誘發乳腺癌等疾病。因此,保鮮膜不可以放入微波爐一起加熱。

「5號」:微波爐餐盒、豆漿瓶、優酪乳瓶、果汁飲料瓶。
材質:聚丙烯(PP)適用溫度:耐熱溫度約100℃~130℃。PP的熔點高達167℃,是唯一可以放入微波爐的塑膠盒。低溫可到-20℃,置冰箱冷藏也沒問題。不過,放入微波爐時,最好把蓋子取下,因為有些盒蓋是以4號PE製造,不能抵受高溫。

「6號」:碗裝泡面盒、速食盒等。
材質:聚苯乙烯(PS)適用溫度:耐熱溫度約70℃~90℃,PS不能放入微波爐加熱,同時,避免用速食盒打包滾燙的,以及酸鹼性明顯的食物。不能放進微波爐。毒性:裝酸、鹼性物質後,會分解出致癌物質。

「7號」:水壺、水杯、奶瓶。
材質:PC是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適用溫度:耐熱溫度約50℃,毒性:PC在高溫情況下易釋放出有毒的物質雙酚A,對人體有害。使用時不要加熱,因為溫度愈高,釋放愈多,速度也愈快,也要避免在陽光下直曬。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塑膠瓶底部三角形數字決定瓶子怎麼用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台灣禮品紅 | 客製化禮品 |
塑膠瓶底部三角形數字決定瓶子怎麼用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0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