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廚房餐具套裝如何保持衛生

紀念品-餐具套裝是廚房必不可少的裝備,俗話說,“巧婦難爲無米之炊”,可是,如果沒有鍋碗瓢盆這些工具,有米也未必可以炊。用完這些餐具之後,我們都會進行清潔,但是這樣就徹底乾淨衛生了嗎?廚房餐具套裝如何保持衛生?下麵小編教你幾招,讓你的炊具們整潔衛生。

  廚房餐具套裝保持衛生的妙招:
  1、碗碟豎放在碗架或乾燥的消毒碗櫃內
  許多家庭都安裝有整體櫥櫃,於是不少人習慣把洗過的碗碟摞在一起放入櫥櫃裡。其實,這樣做不夠衛生。櫥櫃不透氣,碗裡殘留的水分很難蒸髮掉,會滋生細菌。
  同理,有些家庭買了消毒櫃,但是不經控水就直接把洗好的碗摞成一摞放進去。溼熱加上密封,更是適合細菌和黴菌生長的環境,會讓消毒櫃的功能大打折扣。
  所以,最好是把家裡常用的碗碟,豎著或倒扣著放在碗架上,或者控乾水後放進消毒櫃。其他常年用不到的碗碟,可以收納在櫥櫃裡。
  2、筷子頭朝上放進透氣、控水的筷籠中
  筷子的“家”也需要通風和乾燥。最好是選擇不鏽鋼材質的透氣筷籠,釘在牆上或擺放在通風處,這樣能很快把水瀝乾。
  放的時候,要頭朝上,因爲筷籠即便能漏水,積蓄的水和灰塵還是會滋生細菌。同時,筷籠也要注意經常清洗。
  還有人習慣把筷子放在筷盒裡,一定要注意把水全部瀝乾後再放進去,以免把整盒筷子都沾溼。
  3、鍋鏟、湯勺掛起來
  鍋鏟、湯勺、漏勺等炊具,是廚房交響曲中的指揮棒。摞在一起放在抽屜或鍋裡都不利於保持乾燥和清潔。可以用專門的架子或掛鉤把它們分開掛起來。
  4、鍋、刀、切菜闆洗乾淨再收
  切菜闆的縫隙處,經常藏有食物殘渣,木質的材料容易吸水,如果清潔不徹底、對食物的污染程度可想而知。因此,每次用過的切菜闆最好徹底刷洗乾淨後,再掛在通風的地方。
  有些人隻注意清潔鍋的內部,鍋外的污垢堆積得很厚。其實,鍋外的髒東西都是油垢,接觸火焰後燃燒,容易産生緻癌物。所以從新鍋開始用時,就要注意把鍋外也洗乾淨、擦乾再收起來。
  至於刀具,用完後要洗淨,用乾淨的百潔佈完全擦乾,再放入透氣的刀架中(最好是金屬的)。這塊百潔佈要經常清洗,並隻用來擦乾刀具。
  以上就是關於廚房餐具套裝保持衛生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餐具套裝的乾淨衛生事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所以小編提醒大家一定要學習到以上的知識。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廚房餐具套裝如何保持衛生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廚房餐具套裝如何保持衛生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2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