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毛巾有哪些種類

紀念品-毛巾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的日用品,毛巾的用途非常廣泛,洗臉毛巾、洗澡毛巾、沙髮巾等等,毛巾有哪些分類呢?下麵就跟著禮品紅小編來詳細了解一下吧!

  1、割絨毛巾
  將普通毛巾的毛圈進行剪割處理,使織物表麵佈滿平整的絨毛,割絨毛巾可以雙麵都割絨,也可以單麵割絨、另一麵仍爲毛圈。也可以局部割絨形成紋樣絨圈共存,相互印襯.割絨毛巾的特點是柔軟,使用舒適,比普通毛巾有更強的吸溼性和柔軟度。割絨後再印花,更能增加毛巾的裝飾美,從而提高産品檔次。
  2、提花毛巾
  採用不同組織、不同色彩或原料的紗線在提花機上織成各種花紋的毛巾。這種毛巾組織結構複雜,花紋精巧細緻,色彩艷麗多變。所用纖維原料、紗線細度、織物組織結構和經緯密度等的變化範圍廣,其設計及織造技術也較複雜。
  3、抗菌毛巾
  抗菌毛巾採用含潔扶特抗菌因子的棉紗或經過銀繫抗菌劑處理的毛巾,對白色唸珠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等具有良好的抑製作用,洗滌100次以上滅菌性能仍可達到94~98%。即使在潮溼溫熱的條件下,這種毛巾也不會黴變、髮臭,同時還有防蟎抑菌作用,是新型的衛生保健毛巾。
  4、無捻紗毛巾
  無捻紗毛巾利用棉紗與合股紗反正捻等量的加工方法織成胚巾後再由染整工藝採用將棉與可溶性PVA交捻的紗溶去PVA産生無捻絨圈。這種毛巾手感柔順如脂,而且吸溼性好,有保護肌膚的作用,是一種時尚的美容巾。
  5、人棉美容巾
  人棉美容巾用再生纖維織成,具有滑爽細膩,蓬鬆、柔軟、吸溼、透氣的特點,是市場上十分暢銷的美容毛巾。再生纖維是以天然的纖維素爲原料,經過理化方法轉化成纖維素磺酸酯溶液後,再用特製工藝紡製而成。它既保留了天然纖維自然環保、吸溼透氣的特性,在品質上更柔順光潔,色彩更亮麗。如粘膠纖維、莫黛爾纖維、紐黛爾纖維等都是人棉美容巾通常採用的原料。
  6、蛋白質纖維保健毛巾
  蛋白質纖維保健毛巾是指由天然真絲、大荳蛋白、牛奶蛋白纖維等材料織成的毛巾。天然的真絲、羊毛也含有18種與人體相同的氨基酸,人們使用它可稱得上“肌膚相親”了。大荳蛋白毛巾採用大荳纖維與丙烯腈混紡而成,含有氨基、羥基等親水基團的蛋白質分子,光澤怡人、手感滑爽、彈性豐富,是既保健又靚麗的美容保健用品。
  7、玉米纖維毛巾
  牛奶蛋白纖維毛巾採用高新科技手段將牛奶蛋白質成分溶入纖維中,使纖維蘊涵豐富的牛奶精華,對人體肌膚有營養保健作用,並補充肌膚水分,是人們護膚美容的佳品。
  絲素纖維是從蠶蛹中提取的蛋白質纖維。絲素中含有18種與人體肌膚相同的氨基酸,對皮膚有良好的保養潤澤作用。將蛹蛋白中的絲素與聚乙烯醇共溶紡絲製成的毛巾具有絲的光澤和粘膠的吸溼、柔軟,兼具護膚保健功能,也是毛巾中的上品。
  玉米纖維是利用玉米淀粉髮酵生成乳酸,再經合成工藝製成聚乳酸纖維,是一種可自然降解的環保型合成纖維,具有無菌、健康、環保的優質特性。這種毛巾懸垂性好、滑爽、吸溼性強
  8、玉石纖維毛巾
  自古以來,人們以玉石的細膩潤澤肌膚。玉石中豐富的礦物質含有特殊的微量元素,能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有消除疲勞、醒神健腦。將玉石粉碎至納米級,添加於纖維紡絲液中,使人體有清涼、舒爽、醒神的舒適感,還具有消除疲勞、恢複體力的作用。
  9、甲殼素纖維毛巾
  甲殼素纖維來源於蝦皮、蟹殼中的甲殼素,是自然界中唯一的陽離子性纖維。其所帶的陽荷性與帶陰荷性的細菌,通過範德華力而吸附,造成細胞膜破裂,漿液外逸而死亡。同時甲殼素纖維還能誘導細菌産生甲殼酶,不僅能促使細胞壁分解而抑製細菌的孳生。而且能促進細胞新甲殼素纖維毛巾成代謝,活化細胞起到細化皮膚,促進傷口愈合和減少疤痕的功效,更因甲殼素與溶菌酶相互反應産生的葡萄糖胺,能激活皮下單核巨噬細胞核淋球細胞,故能提高皮膚免疫力,可以起到防止皮膚癌的産生.所以甲殼素纖維具有滅菌防癌功能,而且無任何毒副作用。甲殼素中的甲殼胺又是良好的保溼因子,對肌膚有保養功能,用它織成的毛巾是融抗菌、防臭、養顏護膚於一體的高能保健毛巾。
  10、竹纖維毛巾
  竹子含有豐富的鋅、鈣、磷、鎂等礦物質和有利於人體健康的維生素B。竹用具不需要特殊處理,經年使用不黴、不臭、不被腐蝕,有自然的抗菌防臭作用。如此特殊的保健作用有賴於竹子分子鍊中所含的對害蟲細菌殺滅力很強的化學物質——二苯甲酮誘導體。尤其是竹尖上含有的赤黴素,對細菌、蟎蟲都有抑製性,同時對人體皮膚還有去皺增加彈性的養護作用,是極佳的衛生保健用品。所以用竹纖維紡紗織成毛巾、手帕等,不僅衛生保健,而且比常規毛巾更柔軟蓬鬆、柔順舒爽、吸溼透氣,更具舒適感,是美容用毛巾中的上品。
  11、黃麻抗菌地巾
  在紡織纖維分類中黃麻纖維被列爲不可紡纖維,原因是黃麻解舒睏難,單纖短且硬挺,不易捻合。但黃麻纖維有良好的吸溼性、彈性、抗腐蝕性,更因分子內含有“麻醌”的抗菌元素,有良好的抑菌作用。用黃麻纖維織成的黃麻地巾,充分髮揮了黃麻天然的抗菌防腐功能,是浴室、衛生間的使用佳品。
  12、竹炭纖維毛巾
  竹炭纖維毛巾是採用含納米竹炭顆粒的再生纖維做毛圈,與棉紗交織精製而成的新型纖維毛巾,具有防臭、抑菌的功效。同時竹炭纖維的紅外線還具有激活細胞活性、改善人體微循環的保健作用。
  13、純棉蓬鬆紗毛巾
  棉纖維經特種紡紗裝備網絡成中空紗,以它織成的毛巾,輕盈、豐厚、極富彈性。同樣規格的毛巾,純棉蓬鬆紗毛巾重量輕一半,而吸溼量卻大一倍,手感極鬆軟可人,是毛巾産品中的極品。
  14、木纖維毛巾
  木纖維毛巾採用100%純天然木纖維、經過脫糖去脂先進工藝精製而成,本材料天性柔軟、拒油污、抗菌、抗靜電,使其擁有其他紡織品無可比擬的新品質。
  15、大荳蛋白纖維毛巾
  大荳蛋白纖維屬可降解性再生植物蛋白纖維類,是高新技術自主開髮的新型紡織材料,被國內外專家譽爲"21世紀健康舒適型纖維"。其工業化生産技術已經獲得國家髮明專利技術証書,填補了國際、國內空白。大荳纖維是中國人唯一髮明的一項纖維,是21世紀健康舒適型纖維。
  16、超細纖維毛巾
  什麼叫超細纖維:超細纖維的定義說法不一,一般把纖度0.3旦(直徑5微米)以下的纖維稱爲超細纖維。國外已製 出0.00009旦的超細絲,如果把這樣一根絲從地球拉到月球,其重量也不會超過5克。我國目前已能生 産0.13-0.3旦的超細纖維。
  以上就是關於毛巾種類的介紹,相信您已經有所了解了。禮品紅提供優質毛巾定製服務,超實惠價格,可信賴品質,如有需求請聯繫我們!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毛巾有哪些種類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毛巾有哪些種類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1:4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