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夏季如何給毛巾消毒

紀念品-夏季來臨時,各種細菌還是大麵積滋生。我們生活中經常用的毛巾就是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如何給毛巾消毒事關自己個家人的健康,下麵就來了解一下給毛巾消毒的知識吧!

  對於很多人來說,半年換一條毛巾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專家提醒,毛巾用30天左右就應該更換,最多不應超過40天。如果做不到40天更換一次,就要高溫蒸煮一下毛巾,消毒、軟化毛巾。因爲毛巾用得久了,變得硬邦邦使人不舒服外,最重要的是吸附大量細菌,對人體有害無益。
  毛巾上常常沾染有人體分泌物,這其中就有許多的緻病性微生物,如沙眼衣原體、金黃色葡萄球菌、淋球菌及黴菌等,因此,提倡每星期消毒。消毒方法有以下幾種:
  ●蒸煮消毒法。把毛巾先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然後再用肥皂水清洗,晾乾後就可以使用了;
  ●微波消毒法。將毛巾清洗乾淨,折疊好後放在微波爐中,運行5分鐘就可以達到消毒目的;
  ●高壓蒸氣消毒法。將毛巾放入高壓鍋中,加熱保持30分鐘左右,就可以滅絕大多數微生物;
  ●化學消毒劑消毒法。消毒劑可以選擇稀釋200倍的清洗消毒劑,將毛巾浸泡在溶液中15分鐘以上,然後取出毛巾用清水漂洗,將殘餘的消毒劑去除乾淨,晾乾後就可以再次放心使用了。
  不科學使用毛巾,會影響健康。尤其是夏天,應提倡每人擁有多條毛巾。毛巾雖小,但是它卻要伴隨人的一生。如果毛巾中帶有大量細菌、病毒,將會通過五官和皮膚滲透到體內,影響健康。科學証明:錢幣、床上用品、毛巾類産品是傳染疾病的三大間接傳播媒介。由於受傳統生活習慣和消費觀唸的影響,許多消費者忽視了毛巾對健康的作用,延續了一些不科學的使用方法:比如多人一巾、一巾多用、不破不換等等。
  即將到來的夏季,你學會了如何給毛巾消毒嗎?如需了解更多關於毛巾的知識,請繼續關注禮品紅網,更多精彩內容正在更新中。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夏季如何給毛巾消毒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夏季如何給毛巾消毒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1:4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