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企業公關如何送外賓禮物?

在企業商務公關中如何送老外禮物?很多中國人講究面子,認為自己送給別人的禮品如果太便宜了,丟自己的面子;如果別人送給自己的禮品太便宜了,則是看不起甚至是侮辱自己。
  
  加拿大、美國的老外,朋友之間也會送一些禮品,尤其是長時間不見面的;但他們一般不送,也不接受太貴重的禮物。
  
  一是認為“禮輕情義重”,能夠表達相互關懷的心意就足夠了;
  
  二是禮品太貴了,老外也不習慣承擔這份情(即使他們認為我們是好意),甚至有些老外會對送貴重禮品者的動機和人格產生懷疑。有時候明明是好意,反倒適得其反。同樣的道理。
  
  如果老外或海外華人送我們的禮物比較便宜(有時極為便宜),也並不是想以此來羞辱我們。像國內某些人出手大方、一擲千金的做法,在老外中不常見,更不敢在光天化日下進行,因為這為法律和道德所禁止。
  
  要送禮表達一點兒心意的話,老外會根據對方的喜好和不同情形,送不同的禮物,而不是只注重禮品本身值多少錢。比如,在別人過生日及結婚紀念日的時候,送一束鮮花;去朋友家聚會、吃飯的時候,很多人會帶一瓶葡萄酒(加拿大有一種世界聞名的IceWinc,即冰葡萄酒,其生產工藝非常獨特而且味道甘美),或者帶一些自己親自做的甜點和佳肴;對於自己的好朋友,平時也可以贈送對於提高生活品質、對於與人交流有啟迪、有幫助的好書,也顯得送禮者自己非常有品位。
  
  老外在商業往來上的送禮,在加拿大和美國,雙方在商業往來時送禮並不多;如果一定要送禮,在第一次見面和交易結束時合適的時候送,相對比較常見;送禮物給別人,不要期盼着別人的回報。尤其是商業上的往來,送禮一定要小心,搞不好別人以為你試圖行賄,生意和關係就可能徹底砸了。
  
  商業交往中,如果老外給你貴重的禮物,你又不願意拒絕以免影響生意,可以把禮物交到公司;筆者接觸的很多老外都是這麼做的:他們把自己推託不掉的、過於貴重的禮物上交給公司,表示自己的清白。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9881
產品名稱酒桶世界杯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企業公關如何送外賓禮物?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企業公關如何送外賓禮物?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25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