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中國的送禮文化及淵源

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詩經·木瓜》

早在春秋時期,我國就崇尚禮儀。幾千年來,已經形成一種文化。如今,禮品成為維繫人際關係的必要手段。掌握一定的送禮原則?在人際交往中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不必要的尷尬。 在佳節禮慶之際,送上自己的心意更能增進親朋好友之間的聯絡。商務送禮其實已成了一種藝術和技巧。從時間、地點一直到選擇禮品,都是一件很費人心思的事情。很多大公司在電腦里有專門的儲存,對一些主要關係公司、關係人物的身份、地位以及愛好、生日都有記錄。逢年過節,或者什麼合適的日子,總有例行或專門的送禮。鞏固和發展自己的關係網,確立和鞏固自己的商業地位。

送禮的基本原則

送禮的關鍵問題除了時間、地點、人物三要素以外?選擇禮品的講究最多。是考慮實用性、獨特性、還是品位和價位,取決於對方的喜好、地位、身份。這一考慮又和送禮的目的和動機緊密關聯。所以選擇禮品的考慮也大相徑庭,學問很大。 送禮需有一些基本原則:選擇受禮者特別想要的東西才是最好的禮物;最好的禮物是意外的;最好的禮物是一個忠實的友誼表示;最好的禮物表示一種幽默感。

1、送禮的目的每個人送禮都有一定目的。送禮大致可以分為三種:好朋友之間的快樂分享和感情交流、同事、親友之間的禮尚往來、為了辦成某件事情而不得不送禮。 朋友送禮是加深友誼。父母給孩子送禮是增進親情。丈夫給妻子送禮是升華愛情。職員給領導送禮是為深化私情。因此, 不同的送禮目的決定購買不同的禮品。

2、送禮對象 針對不同性格、不同地位和品味的人,所送禮品也各不相同。

3、送禮時節 “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時送上吉祥、團聚之物。六一兒童節,大人就會考慮給小孩送些玩具、學習文具之類的禮品,可以增進親情、鼓勵上進的一種方法。不同時間,贈送禮品將表達不同的感情。

4、送禮環境 “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是情人離別的意境。選擇飾品、藝術品之類禮品則更能表達情人間的綿綿真情。火車的一聲長鳴,四年同窗,今朝各奔天涯。給親愛的學友留下一方印章,將是情深意長。不同環境,需不同的禮品來表達心意。

5、風俗習慣情人節送玫瑰,在中國視為愛情,而在西歐一些國家則認為是傷風敗俗。在中國,漢族人有些地方春節喜歡送豬肉類食物,這在回族或信仰伊斯蘭教的國度里是侮辱的象徵。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S6746  不鏽鋼保溫飯盒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中國的送禮文化及淵源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21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