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毛巾的養護

紀念品-毛巾如何養護呢 ?
  仔細按照護理標籤說明進行護理。全棉毛巾洗滌時避免水溫過熱和長時間烘乾。在烘乾機內翻滾烘乾可以使全棉毛巾更加蓬鬆柔軟,而懸掛晾乾不能獲得此效果。
  洗滌劑用量選用洗滌標籤上推薦用量的一半,可以讓毛巾更加柔軟。避免把洗滌劑直接傾倒在毛巾上,直接把洗滌劑倒在毛巾上會導緻洗滌劑殘液遺留在毛巾上引起毛巾變硬。選擇溫和性的洗滌劑和儘量減少使用含氯漂白劑。
  不能頻繁使用麵料柔軟劑。避免使用含有矽樹脂的麵料柔軟劑,這類柔軟劑使用後會殘留一層蠟影響吸水性。
  把深色毛巾和淺色的分開洗滌。避免把毛巾和含有拉鍊,掛鉤或扣子的衣物一起洗滌,這些物件會損壞毛巾線圈。不要把毛巾和服裝一起洗滌,毛圈麵料會把輕薄細軟麵料的服裝包裹在裡麵。
  把毛巾在晾衣桿上完全展開垂直晾乾使其快速乾燥。洗滌次數的多少影響毛巾的使用時間,洗滌次數越少,毛巾使用時間越長。不要把潮溼的毛巾放置太久,會滋生黴菌和細菌。
  全棉毛巾洗滌時避免水溫過熱和長時間烘乾。在烘乾時,機內翻滾烘乾可以使全棉毛巾更加蓬鬆柔軟,而懸掛晾乾不能獲得此效果。最好不要在日光下曝曬或用超高溫熱源強製燙乾。
  洗滌劑少量使用,可以讓毛巾更加柔軟。要避免把洗滌劑直接傾倒在毛巾上,否則洗滌劑殘液會引起毛巾變硬,並儘量減少含氯漂白劑。
  不能頻繁使用麵料柔軟劑,否則會影響毛巾的吸水性。
  洗滌次數的多少影響毛巾的使用時間,洗滌次數越少毛巾使用時間越長。
  潮溼的毛巾放置太久或長時間無法晾乾,會滋生黴菌和其它細菌。髮生黴變的毛巾乾燥後會使纖維脆損,迅速破裂。
  如何使毛巾變柔軟也有竅門,可在3斤左右的水中加20克純鹼或適當的柔軟劑煮10分鐘,然後分別用溫水和涼水衝洗幾遍就可以了。
  養護毛巾的方法有:
  蒸煮消毒法,把毛巾先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然後再用肥皂水清洗,晾乾後就可以使用了。
  微波消毒法,將毛巾清洗乾淨,折疊好後放在微波爐中,運行5分鐘就可以達到消毒目的。
  蒸氣消毒法,將毛巾放入高壓鍋中,加熱保持30分鐘左右,就可以殺滅絕大多數微生物。
  消毒劑消毒法,消毒劑可以選擇稀釋200倍的清洗消毒劑或0.1%的洗必泰。將毛巾浸泡在上述溶液中15分鐘以上,然後取出毛巾用清水漂洗,將殘餘的消毒劑去除乾淨,晾乾後就可以再次放心地使用了。
  如何使毛巾變柔軟,毛巾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水中遊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成鈣鎂皂粘附在毛巾的表麵,使毛巾變硬。這時可在3斤左右的水中加30克純鹼或適當的柔軟劑煮10分鐘就可以了。
  如何去除毛巾上的油膩,有些愛出油的人,毛巾常常會油膩膩的,滑溜溜的,洗過多次效果也不是很好,很是煩惱。建議用濃鹽水浸泡一下洗滌,再用清水衝洗,便可使毛巾變得清爽起來。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毛巾的養護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毛巾的養護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5:01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