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鏡子的來曆

紀念品-現在鏡子已經在家家戶戶都紥根了,就連在汽車上,鏡子也髮揮著它的重要作用。鏡子是什麼時候誕生的?鏡子的髮展史你了解多少?下麵,禮品紅小編就跟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鏡子的來曆。

  古代用黑曜石、金、銀、水晶、銅、青銅,經過研磨拋光來製成鏡子[1];公元前3000年,埃及已有用於化粧的古銅鏡;公元1世紀,開始有能照出人全身的大型鏡;中世紀盛行與梳子同放在象牙或貴金屬小盒中的便攜小鏡;12世紀末至13世紀初,出現以銀片或鐵片爲背麵的玻璃鏡;文藝複興時期威尼斯爲製鏡中心,所産鏡子因質量高而負有盛名。
  16世紀髮明了圓筒法製造闆玻璃,同時髮明了用汞在玻璃上貼附錫箔的錫汞齊法,金屬鏡逐漸減少。17世紀下半葉,法國髮明用澆注法製平闆玻璃,製出了高質量的大玻璃鏡。鏡子及其邊框日益成爲室內裝飾。18世紀末製出大穿衣鏡並且用於家具上。錫汞齊法雖然對人體有害,但一直延續應用到19世紀。1835年,德國化學家J.von萊比格髮明化學鍍銀法,使玻璃鏡的應用更加普及。
  中國在公元前2000年已有銅鏡。但古代多以水照影,稱盛水的銅器爲鑑。漢代始改稱鑑爲鏡。漢魏時期銅鏡逐漸流行,並有全身鏡。最初銅鏡較薄,圓形帶凸緣,背麵有飾紋或銘文,背中央有半圓形鈕,用以安放鏡子,無柄,形成中國鏡獨特的風格。明代傳入玻璃鏡。清代乾隆(1736~1795)以後玻璃鏡逐漸普及。日本及朝鮮最初由中國傳入銅鏡。日本在明治維新時玻璃鏡開始普及。
  以上就是關於鏡子來曆的介紹,希望你又增加了新的知識,鏡子在我們生活中髮揮著重要的作用,這些都是智慧的祖祖輩輩髮明創造出來的,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爲生活創造更多美好的東西。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鏡子的來曆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鏡子的來曆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4:27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