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毛巾的組織工藝

紀念品-毛巾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使用好毛巾能夠促進皮膚呼吸,並且能夠讓皮膚很快乾爽,那麼您知道好的毛巾的組織工藝是怎樣的嗎?下麵小編就爲您介紹一下。

  毛巾的組織工藝,毛巾表麵起毛的部分爲毛圈。毛巾組織由毛、地兩繫統經紗與一繫統緯紗組成,屬複雜組織。毛巾組織按形成一個毛圈的緯紗數不同,可分3緯與4緯兩種。毛經紗與緯紗組成的毛經紗組織一般爲 □或□變化經重平組織,也有用平紋組織的。地經紗與緯紗組成的地經紗組織一般爲□、□變化經重平組織或□經重平組織。毛經和地經紗的排列比依織物要求不同而異。毛經與地經比一般爲 1:1,2:1,2:2或3:1等也有以1:1 與2:1交替排列的。
  毛圈分佈位置按毛巾織物的基本組織結構可分爲單麵、雙麵和表裡交換起毛圈三種。 簡單的 3緯雙麵毛巾組織(圖13緯雙麵毛巾組織及縱剖麵圖)的毛、地經紗組織爲□變化經重平,毛、地經紗排列爲1:1。3緯單麵毛巾組織有正麵起毛圈和反麵起毛圈兩種(圖23緯單麵毛巾組織圖a正麵起毛圈b反麵起毛圈)。4緯雙麵表裡交換毛巾組織之一的毛經紗組織爲□變化經重平,地經紗組織爲□經重平,毛經與地經紗排列爲 1:1,且正麵與反麵起毛圈的經紗相互交換(圖34緯雙麵表裡交換毛巾組織及縱剖麵圖)。毛巾織物毛圈的形成,除採用毛巾組織外還必須輔以特殊的打緯方法並有適當的地經和毛經張力。
  表示毛圈高度的常用指標爲毛倍比,是毛巾織物中起毛部位單位長度內毛經用紗長度與地經用紗長度的比值,通常爲3~7倍。毛巾織物在設計中如採用適當的規格結構並施以特殊的後加工,可以獲得特定風格的産品,如螺旋型和割絨型等毛巾織物。螺旋型産品的毛圈高度約爲4~4.5毫米;割絨型毛巾織物的毛圈高度約爲3.3~ 4.3毫米。毛巾組織織物的保暖性和吸水性都很好,手感鬆軟,適用於麵巾、浴巾、枕巾、地巾、被單、床毯、手帕、睡衣、沙髮椅墊等。
  按照小編介紹的以上這些有關於毛巾的組織工藝,我們髮現其實能夠生産出一條質量優質的好毛巾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麼您在選購毛巾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選擇出好質地的毛巾。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毛巾的組織工藝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毛巾的組織工藝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4:5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