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毛巾批髮商必看的知識

紀念品-巾類産品是與人民生活密切相關的生活用物,通常由吸水性較好的纖維織造而成,表麵覆蓋毛圈,因而具有良好的吸溼性和保暖性,手感柔軟,是深受人民喜愛的用量較大的生活用織物。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外貿易的迅速髮展,旅遊業的興盛。機織毛巾産品的應用領域已經擴大到裝飾、旅遊休閒等領域,消費量急劇上昇。我國目前生産毛巾的企業多數爲中小型企業,各種民營、私營企業不計其數,産品的檔次也以中低檔爲主。從目前的國內國際市場的需求來看,中型以上企業産品開髮的目標應確定在中高檔産品的開髮上,另外,企業應加大新技術、新材料、新設備、新工藝在毛巾行業的應用力度,會給産品開髮帶來生機和活力。環保、健康、舒適柔軟也是産品開髮的新的增長點。

  一、設計的關鍵因素
  毛巾行業的一個顯著特點是小批量多品種的生産,新品種的開髮是企業的日常工作,每季度甚至每月開髮若乾個品種是司空見慣的。産品結構也較複雜,常見的品種有:素色毛巾、提花毛巾、緞檔毛巾、割絨毛巾等,設計過程涉及圖案設計、配色、意匠設計、裝造、工藝設計、工藝上機等諸多問題,還有工藝與設備的配合問題如:雙花筒或多花筒的多臂開口機構、提花開口機構、定長機構、多梭箱、拉穗機構等。有時,還須自行設計一些機構來滿足特殊産品的特殊要求。
  1. 精心篩選圖案、紋樣,合理的配色
  毛巾織物涉及提花紋樣的設計,紋樣設計的好壞是産品設計成功的基礎和前提。在圖案設計人員提供的圖案設計麵前,設計人員必須根據産品的特點、用途、風俗民情等因素,充分考慮企業現有的條件,並結合市場流行趨勢,精心篩選出可用的圖案,並對其存在的不足提出可行的改進方案。造型完整、佈局合理、勻稱、層次自然和立體感強的紋樣才是我們需要的紋樣。配色及配色效果對織物的外觀有著重要的影響。合理的運用色彩、搭配好色彩,並運用藉色的手法及色彩與組織的配合關繫,可以達到用較少的顏色搭配出豐富的顏色效應。
  2. 精心設計工藝,爲生産創造良好的條件
  由於毛巾織物的特殊用途,其原材料一般用吸水性較好的棉紗,且毛經紗採用弱捻紗可使其手感柔軟。有時針對特殊的産品需要特殊的外觀,其原料使用上有一些變化,如對螺旋緞檔産品的緞檔部分,爲了突出緞檔部分的裝飾作用,需要採用具有很好光澤的人造絲;賓館配套巾中的地巾主要用於浴室浴盆前,爲了使其具有良好的彈性及厚度,常用粗號弱捻股線,地經紗採用強力較好的光滑股線,可減少打緯阻力,提高可織性能,易於起圈等。原料應根據産品特點、用途及預期的外觀效果選擇。毛倍是指10厘米內織物毛經紗長度與地經紗長度的比值。可間接反映出毛圈高度,對毛巾織物的重量和外觀風格影響很大。一般經計算後毛倍需進行修正,毛倍設計過高時,經洗滌後,毛圈便會雜亂無序,影響織物的平整美觀。過低時,織物的手感差,且生産過程中毛倍難以控製。一般毛圈的實際長度應控製在5毫米以下。它由毛倍和緯密來決定,同樣毛倍情況下,緯密加大,則毛圈高度減小。若不符合要求時,則需重新設計,直至符合要求。
  二、工藝實施的技術瓶頸問題
  最大限度的髮揮企業的設備能力,生産高檔次的産品 目前,毛巾行業普遍存在的主要問題是設備問題,大多數生産企業的毛巾織機主要是1511B、1515B提花龍頭髮GT503爲主,這種織機很難織造高密度、高檔次的産品,且更換産品時,改機工作量大,實物質量與國際市場要求差距較大,因此,我國毛巾産品主要以低檔爲主,麵向國內市場,出口的産品以低檔、量大、低價的産品爲主打,這種情況在短期內很難改變。每個企業必須動腦筋對現有的設備進行改造,充分挖掘企業的潛力,最大限度的髮揮現有設備的能力,以提高産品的附加值和産品質量,一些企業現用的小改小革是可以藉鑑的,如:可加裝步動起毛機構來提高織造密度、毛圈高度,還可適應織造高低毛圈的特殊織物,也可在現有的毛巾打緯機構的基礎上作一些改進,以適應賓館高密毛巾的織造等。在毛巾織機上,設備改造的項目很多,很值得探索的。
  1 .加快更新設備的步伐,爲産品開髮提供物質基礎
  從目前毛巾行業的髮展來看,要從根本上改變我國毛巾行業産品檔次低、結構不合理的狀況,必須在考慮企業實力的情況下,加緊更新設備的步伐。若企業經濟能力有限,可選用國産劍桿織機,其産品適應性是比較好的,更換品種非常方便、快捷,再與毛巾織物設計繫統相配合,將會大大縮短産品更換週期,減少改機的材料費用,以適應市場的變化要求。另外,有些産品如緞檔部分爲提花圖案,若沒有設計繫統相配合是無法設計的。同時,更新與織機相配套的絡筒、整經設備是必要的,新型智能化的準備設備將會爲織造提供良好的半製品質量,否則,織機的生産效率、生産能力是無法髮揮出來的,這是産品開髮和産品質量提高的基本物質條件。從企業髮展的長遠來看,這也是必須邁出的一步。
  2 .合理組織生産,最大限度的降低産品生産成本
  就拿生産難度較大的高密賓館配套巾的生産來說,這種産品對産品設計、生産組織及管理要求很高,多用提花織機織造,其打緯構造也必須改進,才能適應高毛高密度的要求,其上機過程較爲複雜,要經過:工藝設計―圖案設計―點意匠―紥花闆―裝造―試織――確定工藝――投産,其具有工藝設計及上了機週期長,品種多、批量小、改機頻繁、改機消耗大、生産難度大、用戶要求高的特點。一般賓館爲減少資金積壓,大多當年定貨當年使用,每批貨幾百條到幾千條不等。爲了適應用戶的要求,可以採用按品種固定機颱的辦法,即在接定單時儘量按國家旅遊局的標準規格定貨,隻需點製意匠圖、紥闆並編闆後,將花闆置於相應的機颱上,即可保証在短期內交貨。對長期的固定客戶,可保留其紋闆,隨時根據用戶的要求組織生産,這樣,既可縮短生産同期,又可大幅度的減少改機工作量和改機材料消耗,降低生産成本,同時,還可減少生産的組織難度,使管理人員方便、快捷、合理的完成生産的組織,爲企業增效、降耗創造有利的條件。
  以上這些就是禮品紅小編爲毛巾批髮商們介紹的有關毛巾的注意事項,社會在進步,人們的生活需要也在不斷的提高,因此能夠獲得環保、健康、舒適的生活享受就成爲了人們的所求,希望以上建議會對您的生活有所幫助。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毛巾批髮商必看的知識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毛巾批髮商必看的知識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4:58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