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營銷需緊抓80%的忠誠客戶

在營銷中經常有這樣一個定理:企業80%的利潤來自20%的顧客,所以要把關注的重點放在這20%的顧客身上。雖然這個理論為眾多營銷者所推崇,但它在禮品行業的營銷實踐中是否真實可行呢?

  按照二八定律,企業的利潤80%來自20%的顧客,因此這20%的顧客是企業的所謂核心顧客,因此他們自然可以享受到企業額外的照顧。但是在實際的禮品營銷實踐中,我們會發現一個很尷尬的情況:就是雖然給了這20%的顧客額外的照顧,提供的服務也是比對其他的80%的顧客要好,但越到後來我們會發現這些顧客的價值越小;而被我們所忽略的那80%的顧客,在付出同樣多的時候,得到的卻不一樣,也在背棄企業。而且過於強調所謂的二八定律,過於將目光放在這20%的顧客身上,禮品企業會發現新顧客會越來越少。這樣就變成所謂的重點顧客越來越不重點,而新顧客又沒有增加,試問,禮品企業如何才能保證銷售額不掉下來呢?

  其實一直被營銷人奉為至理的二八定律是營銷圈裡最大的錯誤理論!營銷人在談論這一理論的時候,只看到由小部分人(20%)所產生的那小部分利潤,而且還以為這利潤是顧客價值的全部,是由於營銷人的努力而產生的。其實,不是。顧客產生的價值不過是一種慣性的延續,是初期活動結果的延續。而所謂的二八定律,不過是一個自我欺騙的幌子而已。

  顧客是存在價值生命期限的。無論他是重點顧客還是一般顧客,都存在價值生命周期。禮品營銷人所能做的就是盡最大的力量,用最好的手段讓每個顧客的價值生命周期變長。但不可能保證這個顧客的生命周期無限長。所以在二八定律中的這個所謂重點顧客,他的價值也會有枯竭的一天,當他枯竭的時候,所謂的80%的利潤都是由20%的顧客產生的話就成為了一個自己欺騙自己的幌子。這個時候,禮品企業的利潤必須尋找新的來源,而事實上企業也不可能僅僅依靠這20%的顧客生存,需要為更龐大的顧客群儲備--無論是重點還是非重點,現實還是潛在。只有當企業的顧客儲備可以轉化為現實的顧客購買時,企業才有利潤可言,而這才是禮品營銷人的工作重點。

  當這所謂的20%的重點顧客的生命價值走向枯竭的時候,就意味着禮品企業必須不斷的填充新的所謂重點顧客進入這所謂的20%的陣營。那麼怎麼不斷填充進來的顧客?作為一個營銷人,都知道是不大可能產生於那種第一次購買的顧客。它只能是從那所謂的80%的顧客中產生。

  換句話說,平時不被重視的80%,就是禮品最大的價值源泉,只是一直忽略了,沒有被開發出來。而且還使用了一個所謂的二八定律來對自己催眠,為自己的營銷失誤尋找借口。從這點上來看,這80%的顧客同樣重要,甚至比那已經產生了80%利潤的顧客更重要,因為他們的生命價值周期才是最長的,才是真正的價值和利潤源泉。禮品企業經營者需要做的就是讓着80%的游離性顧客成為我們的忠實顧客,而不僅僅是維護那20%的所謂重點顧客。只有在這個時候,所謂的80%的利潤產生於20%的顧客才是有意義的。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2261
紀念品名稱藍牙折疊鍵盤
最低訂購量100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營銷需緊抓80%的忠誠客戶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營銷需緊抓80%的忠誠客戶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