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企業需在實踐中改進戰略規劃

戰略規劃對禮品企業的發展壯大起着舉足輕重、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不可否認的是大多數企業的“戰略規劃”幾乎與戰略沒有什麼關係。它們只是三年或五年的連續資源預算和某種類型的市場份額預測。將其稱為“戰略規劃”會產生認為這項工作會以某種方式產生一個連貫戰略的虛假預期。

  因此,禮品企業需要在實踐中去改進戰略規劃,下面的一些方法可以提高它的價值。

  為了使戰略規劃編製在戰略的制定和執行中發揮更有價值的作用,有些禮品企業的領導者總結了一些方法。效仿他們的方法的企業可能會在每年規劃編製流程結束時感到滿意而不是沮喪。在此要討論的變革(如重要戰略問題的焦點或與核心管理流程的連接)是與員工滿意度和他們對戰略規劃流程重要性的認知聯繫最密切的要素。儘管這些步驟並不能確保能做出正確的戰略決策或使戰略能得到更好的執行,但是,它們將會通過加強規劃編製流程,進而提高對戰略開發的滿意度,來提高成功的概率。

  戰略規劃編製流程應該包括什麼?答案是預測重大挑戰和識別重要趨勢。然而在很多禮品企業,這種宏觀目的已經被置於次要位置,取而代之的是以制定預算和財務預測為主導的、刻板和受數據驅動的過程。如果這個基於日曆的流程要想在企業的整體戰略工作中起到更有價值的作用,它就必須重點關注戰略問題,由此對預算的制定做出相應的補充。根據經驗,要改進規劃編製流程的質量,管理者可以首先做出的有意義的變革就是,在開始編製規劃時慎重負責、深思熟慮地確定和討論對未來經營業績將有最大影響的戰略問題。

  但是,一種基於問題的方法未必一定能產生更好的戰略結果。作為第一步,確定關鍵問題將確保管理層不會在次要的問題上浪費時間和精力。我們發現了數種實用的方法,企業可以利用這些方法提出一種清新的戰略思路。如分析一系列特定的經濟、社會和商業趨勢將如何影響企業的業務,以及抓住這些趨勢所帶來的機遇(或抵禦威脅)的方法。只有在經過這種分析和討論後,領導者才能習慣於更典型的財務預測和確定戰略舉措的規劃編製工作。

  禮品企業戰略職能部門為下一年度編製了一份有三至六項優先任務的列表,將其分發給負責各職能部門、各地區和各品牌的經理們,然後,這份列表就成為場外戰略協調會議的基礎。在會議上,經理們針對這些優先任務對他們各自組織的含義進行了討論。企業戰略職能部門對討論結果進行了概括,加入了適當的企業目標,並以戰略備忘錄的形式與這些組織共享,將該戰略備忘錄作為部門和業務單元層編製更詳細戰略規劃的基礎。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1751
紀念品名稱帶筆口袋筆記簿
最低訂購量1000本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企業需在實踐中改進戰略規劃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企業需在實踐中改進戰略規劃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