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企業應放遠眼光擴張渠道

禮品市場正處於一個蓬勃發展的時期,先後湧現了一批禮品公司成為行業的先鋒。一個禮品企業要想發展壯大,必須搶佔更多的市場份額,這其中與其擁有渠道的多少密不可分。
禮品企業應放遠眼光擴張渠道

  與其它已經逐漸發展成熟的行業不同,禮品行業尚處於一個動蕩紛爭的階段,市場上已經有一些比較大型的禮品公司,但是能代表整個行業的頂級品牌卻屈指可數。在這樣的情況下,搶先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品牌形象,就顯得尤為重要,將直接影響到品牌銷售渠道的建立。渠道商選擇品牌經營,其最本質的目的即是高銷售額和高利潤空間,而一流品牌所代表的高市場份額、高利潤增值,就完美的符合渠道商本質的要求。所以禮品品牌在顧客心中的形象口碑,往往能夠決定渠道商最終的選擇。

  可以確定的是堅持品牌價值樹立,是搶佔渠道優勢最基本的先前條件,必不可缺。

  避免渠道的單一性

  當品牌獲得消費者認同之後,能夠通過哪些渠道讓消費者真正接觸到企業的產品是決定銷售業績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禮品企業對於渠道的要求,不應該只停留在數量多、區域廣的層次上面,還應該注重渠道的多元化、精英化。

  多元化,即指將銷售渠道的類別擴展,除必要的經銷商、代理商、零售商之外,還應注重電商、賣場等其它渠道的擴展,尤其是近幾年禮品銷售渠道中新興的微博營銷等,更彰顯了銷售渠道多元化的必然趨勢,緊隨時代進步的潮流,是每個企業發展的關鍵,於渠道之中也不例外。

  精英化,也是任何一個禮品企業不能忽視的關鍵之處。不同的渠道經由不同的人來管理,其效益也必然不同,一個精英人才所主導的渠道業績勝過普通渠道商數倍也並非是不可能的事。特別是在禮品行業近年來競爭日趨激烈的情況下,在注重渠道拓展的同時,注重渠道精英化,引進人才儲備,提高現有渠道的運作效率,往往能讓一個企業獲得更大的成功。

  適當放手並非失策

  在現今禮品行業的銷售渠道中,代理商和經銷商一直佔據着主要位置。企業需要優秀的銷售業績以獲得利潤來帶動品牌發展,所以往往將很大的精力和資源投放在了對經銷商的長期培養和提高上,這種看似抓住根本的做法其實也有相當大的誤區。

  禮品企業尋找經銷商的根本就是利用經銷商已有的人力、物力、儲運、資金、銷售網絡、社會關係、運作經驗等等,其一切之根本即在於省去企業自己去做市場生意的成本和精力,以投入更多的精力到品牌的運作和企業價值的提升。

  但現在部分禮品企業錯看了渠道商的作用,在這個“大競爭“時代,把爭奪市場建立渠道視為第一目標。往往在招商之後,為穩定和提高渠道商的效益,貢獻太多企業自身的利益。這種看似貼心人道的做法,其實是在培養渠道商的依賴性,也拖緩了企業前進的腳步,透支企業的長遠潛力。

  營銷渠道是禮品企業迅速增加競爭力的關鍵,它的建設是任何一個企業都需要重視的重要環節。因此,禮品企業應將眼光看遠,從多個角度出發,將渠道儘可能的擴張開來。當企業本身的品牌高速提升的同時,必然使得品牌的市場競爭力和佔有率隨之上升,最終渠道商也必是獲利的一方。這才是企業和渠道商共贏突圍的方法。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6560
產品名稱獎盃
最低訂購量1 pcs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企業應放遠眼光擴張渠道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企業應放遠眼光擴張渠道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