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市場危機下禮品行業創新與轉型成主題

    面對“客戶採購預算銳減、同質化競爭白熱、網絡信息衝擊加劇、權力尋租空間縮小、團隊管理難度加大、企業運營成本激增”的現狀,“創新與轉型”成為了業界討論的主題。
    創新是手段,轉型是目的。每個陷入困境的企業都想通過創新獲得轉型,進而“華麗轉身”。但大多數企業並沒有解決“如何轉”以及“往哪轉”的問題,致使創新失去了方向,轉型落入了空談。
    從宏觀上講,所有企業戰略轉型的正確方向只有一個:提升企業在產業價值鏈當中的優勢,成為產業價值鏈的控制者,至少成為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
    這就要求企業在轉型過程中,能夠始終圍繞“價值鏈戰略”進行思考。首先,不斷為價值鏈的最終客戶創造價值,而不僅是與競爭對手形成產品上的差異;其次,不斷突破價值鏈的障礙環節,優化價值鏈的整體能力,而不僅是建立自身能力;再次,主導價值鏈相關者的合作規則,而不僅是思考自身的贏利水平。
    從微觀上看,禮品公司要想成功轉型,打破“各領風騷三五年”的魔咒,就必須應對如下挑戰:
    第一,從做銷量到做品牌的挑戰。禮品企業雖然學會了做銷量,但還遠遠沒有學會做品牌,讓“品牌溢價”為企業賺錢。
    第二,從大眾營銷到細分營銷的挑戰。中國正在全面走向小康社會,反映到市場上必然是消費的多元化、個性化。但絕大多數禮品企業還處於大眾營銷的水平,還不善於駕馭細分市場,不能有效地進入細分市場——也是最具效益潛力的市場,導致企業很難獲得長遠發展。
    第三,從關注競爭到關注需求的挑戰。眾多企業的營銷策略已經同與需求緊密相關的“產品”漸行漸遠,而更多地同與競爭相關的“價格”、“渠道”和“營銷”融為一體。關注需求是企業營銷永恆的話題,只有回歸原點、關注需求,才能幫助企業在禮品市場需求中取得更多的份額。
    第四,採購信託的挑戰。採購信託在一些行業已悄然興起,而對於絕大多數禮品企業來說,運用這種形式發展業務,在企業、銀行和客戶之間建立突破資金瓶頸的良好模式,還是一個新領域、新機會。
    第五,團隊升級的挑戰。團隊升級的核心是職業化。很多企業已經認識到了團隊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但問題是還沒找到有效實施的途徑。
    在今後的市場搏擊中,禮品企業將面對更多更強大的對手。市場環境的演化要求禮品企業必須結合產業價值鏈進行全面升級。
    創新轉型,是禮品企業未來生存和發展的動力。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8546
產品名稱折疊超大旅行袋
最低訂購量100件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市場危機下禮品行業創新與轉型成主題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市場危機下禮品行業創新與轉型成主題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