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公司如何發揮文化營銷的效應

    文化營銷作為一種趨勢,不僅能得到消費者的認可,也成為部分企業由內至外的指導方針。通過文化營銷,優化資源配置,從而實現企業自身乃至社會的經濟發展。對廣大禮品公司而言,只有把文化的魅力以及“策劃以人為本”的理念,放在所有解決問題的最前端,才能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那麼,禮品公司如何發揮文化營銷的效應?

    放眼國外知名品牌,無一不在販賣概念與個性,如今,國內很多企業面臨的早已不是前幾年沒有市場的局面,而是眼睜睜看着國外的品牌端着高姿態,而自己僅僅賣出成本價的難題,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差異?

    這其中的原因不在於產品的差異,更多的在於營銷手段的運用。國內企業還在大力鼓吹產品多好多好的同時,國外品牌早已打起了個性牌、概念牌,歸根到底是文化在發揮作用!

    難道全中國的人買凡客誠品都是因為他們家的衣服性價比高質量又好嗎?不是,大家買的是凡客體的概念,買的是自主,個性,不羈。難道全世界的人吃漢堡王都是因為他的牛肉餅很大塊嗎?當然不是,大家吃的是美國文化,吃的是快餐潮流。同樣需要在休閑場所使用無線網的人,為什麼去星巴克?真的是為了喝咖啡嗎?不是,大家是為了星巴克的小資情調與濃濃的咖啡文化。

    文化是吸引消費者的根本原因!這也是一直以來,人們所忽略的營銷策劃的最重要根基。
    在禮品公司的營銷管理中,文化在企業營銷策劃的關鍵作用,可以從三個方面來闡述,對員工,對企業,對消費者。

    企業的每一個員工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念,它規定了人們的思維和行為。如何將企業的發展觀與員工的價值觀融合起來,發揮最大的作用來幫助企業的業績不斷提升,這便需要文化作為強有力的吸引力。優秀的企業文化,可以將一個團隊更加牢固的凝結在一起,也可以激發員工無限的潛力,為業務的發展、企業的信譽等起到更好的支撐作用。

    對於企業而言,文化是流程、管理、形態、產品等一切的基礎,企業最大的效益是由文化創造出來的,好的企業文化,包括領導的做事風格,處事態度,是否理解人、尊重人、以員工的利益為本等;同樣,也包括企業的理念、宗旨、目標、職員行為規範、經營管理制度等。好的企業文化體現在產品的吸引力上,體現在豐富的品牌個性里,體現在強大的組織力上。

    用企業文化,用企業的個性,用品牌獨有的語言來吸引消費者,是最能與消費者產生共鳴的,這也是營銷策劃的最終目的。你只要喝一口甜味的咖啡色碳酸飲料,你就知道它是可口可樂,即使它沒有任何標誌。一些大品牌的新產品在沒有推入市場之前,就已經被消費者所熟知並認同,即使消費者並沒有見到看得見摸得着的產品。(例如:iphone4、ipad2等)廣告語也不再僅僅是一種宣傳的方式,它用最直接的語言告訴消費者,這就是我的企業文化,消費者最終購買並口口相傳的是一種非物質形態的概念,是一種感覺,而非百分之百的產品。文化營銷,才是實實在在的生產力。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紀念品編號S12288
紀念品名稱奔跑水晶獎座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公司如何發揮文化營銷的效應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公司如何發揮文化營銷的效應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