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保溫杯是如何工作的?


普通的咖啡杯
 在現代生活中,咖啡杯是世界上最普遍的生活用品之一。由於其大批量的生產以及便宜的價格,您會發現幾乎每一個家庭或辦公室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身影。普通的咖啡杯都是由陶瓷材料製造而成的,而且外層會搭配上色彩繽紛的圖案設計。日常生活中我們所使用的陶瓷杯都是很好的,特別是如果您打算喝完咖啡後對其進行添加,或者如果您的咖啡壺就在附近,每隔一段時間您希望喝上一些熱騰騰的咖啡。

保溫杯
 普通的杯子在家中使用都是非常理想的,尤其是當您喝咖啡的速度十分地迅速。然而,如果您需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來品嘗您的咖啡,例如您要在上班的路上飲用咖啡,那麼您就需要時刻保持這些液體的溫熱,可是在這種情況下,您卻不可以通過加熱咖啡或添加額外的熱咖啡來獲取熱騰騰的咖啡。此時,保溫杯就是您一天中最重要的工具。

保溫杯是如何工作的?
 往杯子里倒入咖啡前,杯子通常會比咖啡的溫度低。當兩個溫度不同的物體接觸時,它們最終會達到一個平衡點,也就是說它們會趨向於同一個溫度。這些理論在熱力學定理中都有了很詳細的解說,在這裡我只是想說,咖啡的熱量會轉移到咖啡杯上以及杯外的空氣中。這就無可避免地變成溫暖的咖啡杯以及冷卻的咖啡,而且根據任何實際情況來說,這都是不能阻止的。然而關於咖啡杯的模式設計、選材以及冷卻的速度都是可以進行有效的控制的。有些材料的傳熱速度會比較快,例如不銹鋼的傳熱速度要比塑料的慢。當一切外部條件都相同的狀態下,塑料杯可以使您的咖啡比不銹鋼杯保溫。通常的保溫杯都會使用雙壁的模型建造,中間的空氣、泡沫或者真空可以使保溫效果大大增強。空氣和泡沫都是優良的絕緣體,傳熱速度也是非常緩慢的。而真空並不傳遞熱量,因此與前面兩種材料相比,它是最有效的絕緣體。

 保溫杯傳遞的熱量通常都比標準的杯少,即使是不銹鋼杯也只是將咖啡的熱量轉移到內壁上而不是外壁。即使在最好的真空密封咖啡杯里,這些飲料最終也會冷卻下來的。越靠近頂端,內層和外層的墻壁會越靠近。這種設計就允許了熱量通過這裡離開杯子。從蓋子中損失的熱量也是非常明顯的,因外熱量可以增加的杯子通常其蓋子都不會絕緣。

什麽類型的保溫杯是最好的
 與大多數事情一樣,對於不同的人來說并不存在單一的最佳產品。廉價的塑料杯子只是爲了迎合那些不愿花費很多錢的消費者的產品。它們通常有泡沫或空的來充當絕緣體,只不過並不會長時間維持咖啡的溫度。不銹鋼保溫杯通常會使用更有效的真空絕熱,雖然成本會有所增加,但是它的保溫效果卻是很好的。其它選購時需要考慮的因素還有杯子的耐用性、蓋子的類型以及是否符合汽車杯架的尺寸等等,畢竟您始終希望購買一些符合自身需求以及質量優良的產品。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塑料或不銹鋼保溫杯,或者您不可以尋找到一個合乎要求的杯子,您都可以進行產品的自定義設計!


電話:+852 3111 6427
傳真:+852 3011 1297
電郵:Sales@RedGift.com.hk


禮品公司: - 保溫杯是如何工作的? | 紀念品
保溫杯是如何工作的?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