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年底員工福利怎麼發?頭疼的HR看過來

員工福利,是企業激勵和留住人才的重要方法,為此各個企業都會着力完善和提升員工福利體系,以在人才競爭中奪得先機。作為薪酬的有力補充,員工福利能讓員工進一步感受到企業的關愛和溫暖,解決員工的後顧之憂,讓員工的工作和生活獲得完美的平衡。

年底將至,員工福利成為大家翹首以盼的焦點,也是企業來年離職率的關鍵點,可謂「成也福利敗也福利」,不同於工資,由於崗位和工作性質不同,加上工資的敏感性,工資沒有可比性,可這福利就不一樣,朋友前同事聊天最喜歡拿它說事,年底了發福利後,拿公司發的福利和身邊朋友公司發的福利一比,若是覺得他們的更好更酷,不平衡的心理產生了,覺得自己在公司兢兢業業,公司在年底福利上都不另人滿意,加上年初大量企業招聘熱,乾脆就義無反顧的湧入跳槽流中去了。因此,年底員工福利是最能俘獲人心,也是最容易失去人心的一項重要的福利,若是能讓員工滿意,能在來年初涌動的跳槽熱中留住員工,反之定會出現高離職率。

然而,對於企業,為了能夠留住人才,提升員工滿意度,在員工福利上費了不少心思,但是和員工的期望或多或少還是有些差距。怎樣把員工福利發到他們的心坎里去了?讓我們透過數據來看看他們的需求是什麼?通過針對100家企業的一項福利調查顯示:員工福利整體解決方案」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廣泛應用。

什麼是員工福利整體解決方案?

實力強大的員工福利往往會有一個一站式員工福利採購的平台,考慮到不同類型企業的不同員工,不同職位,不同年齡層次的個性化需求,平台上有很多類型的福利項目,單項福利、福利套餐,應有盡有。公司可以根據福利預算,設置一個價格區間,讓員工自由選擇自己最需要的幾個項目,最後由企業統一採購。如此一來,照顧了每個人的個性化需求。員工福利整體解決方案一般涵蓋以下內容:

1、保險保障:公司為員工提供的社保之外的附加保險,用於保障員工在發生醫療支出時無後顧之憂,並且幫助員工找到更好的醫療資源,所面向的對象除了員工本人以外,也包括員工配偶以及子女等。

2、健康管理,如體檢、健康狀況分析、預防、提供健康諮詢和指導等,為員工提供有針對性的科學健康信息並創造條件採取行動來改善健康。

3、彈性激勵,包括季節性福利,如春節、中秋節等節假日公司所發放的福利;企業活動,如公司年會、體育賽事、親子活動等。

4、績效福利,即公司採用科學的方法,通過對員工個人或群體的行為表現、勞動態度和工作業績以及綜合素質的全面檢測考核、分析和評價,以福利形式表彰優秀的員工或者群體。

5、養老管理,為員工提供定製化的年金、類年金等延期福利,養老服務計劃。

為什麼員工福利方案能博得眾多員工的滿意?

員工福利整體解決方案與傳統福利的最大不同點,就是員工具有更大的可選擇性,更加關注員工在福利選擇方面的權利表達,進而更加人性化,對員工需求的關心正是傳統福利所缺失的。對企業來說,既能照顧所有員工的需求,也無需絞盡腦汁的想備選方案,只需告訴員工福利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相關預算,員工福利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即可匹配相應的單項或福利套餐,最後由員工自己來挑選,這樣的炫酷福利發送方式,提升了員工的參與感和滿意度。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8575
產品名稱帶耳機轉換線組合套
最低訂購量100件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年底員工福利怎麼發?頭疼的HR看過來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1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