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計步器的種類及注意事項

紀念品-大家都知道,計步器是通過統計步數、距離、速度、時間等數據,測算卡路裡或熱量消耗,用以掌控運動量,防止運動量不足,或運動過量的一種工具。那麼您知道計步器都分哪些種類嗎?在選擇的時候又要注意哪些問題呢?禮品紅小編這就問您介紹一下。

  分類介紹
  2D型
  老一代的2D振動傳感器其實就是一個平衡錘在上下振動時平衡被破壞使一個觸點能出現通/斷動作,由電子計數器記錄並顯示就完成了主要功能,其他的熱量消耗,路程換算均由電路完成,也稱作機械式計步器。一般這種2D的電子計步器在使用的時候都需要垂直地麵佩帶才能感受人體的震動産生數據記錄,所記錄的數據誤差偏大,價格便宜。
  3D型
  當前市麵上主流都是使用3D式電子計步器。3D意味著全方位感受人體震動,也就是不需要再垂直地麵佩帶,隻要帶在身邊口袋中,手提包內都可以計步。使用更爲先進的電子傳感器,計步更精準,體積更小。一些高級的3D計步器還帶有:秒表,收音機,MP3,手電筒,UV(紫外線測試)等功能。
  手表型
  計步器手表也就是將3D計步器的芯片整合在手表中。這樣用戶可以通過佩戴計步器手表來計算步數,跑步速度,跑步距離,卡路裡,並且還能擁有手表的日曆,鬧鐘,秒表,計時等等功能,最新的計步器手表還集合了GPS定位,SOS緊急呼救,防跌倒,吃藥提醒,測心率,血壓,血氧等功能,實現了運動,健康,安全一站式管理,有些還有盲人按鍵設置,更加人性化。
  其他
  脂肪測量計步器
  顧名思義,就是計步器整合了脂肪測量儀的功能。脂肪測量儀是通過手指按住計步器的兩個角上的電阻片,4秒鐘讀出人體的脂肪率。並計算人體的肥胖程度。其中人體的年齡,性別,體重等數據和計步器公用。對一些利用計步器來減肥的人群十分適用。
  收音機計步器
  計步器結合了FM調頻收音機的功能。人們可以一邊走路跑步計步,一邊欣賞音樂和廣播。
  計步腕帶
  計步腕帶也叫腕帶計步器,內含3D 運動傳感器,本身不帶顯示器,需要和手機同步使用,最新的計步腕帶具有藍牙傳輸和超強防水功能,可以用於潛水,使用也更加便捷。
  注意事項
  合格判斷
  判斷一款機械式振動傳感計步器計步是否準確,需保持計步器機身同水平麵垂直,並輕輕的用力使計步器上下擺動,擺動距離大約爲3~5厘米最爲合適。此時計步器需百分百正確才爲合格。
  判斷一款3D振動傳感(重力加速度傳感)計步器計步是否準確,捏住機身,使機身最爲扁平的平麵同水平麵平行,並輕輕的用力使計步器上下擺動,觀察計數。
  智能糾錯技術
  由於人體無時不刻在動的狀態,而每一次稍大的動作或者乘坐的交通工具的震動都會觸髮計步器內的運動傳感器。計步器爲了儘量減少記錄這些人體的無效移動,採用了緩存技術。 就是從靜止狀態開始記錄的人體動態次數都放置在計步器的臨時緩存中,如果連續動態次數超過設定值,則開始記錄步數。 反之計步器在若乾秒鐘之後會將緩存中的步數清零。
  一般2D 計步器由於寄存器的局限通常採用5步緩存, 3D 計步器一般採用10步緩存, 計步器手表也一般採用10步緩存技術並加入了手工暫停計步模式以達到最佳糾錯效果。
  存在誤差
  行走:行走的頻率爲100步/MIN,行走100步,計步器記錄的步數應在92~108步的範圍內。
  跑步:跑步的頻率爲170步/MIN,奔跑100步,記錄的步數應在95~105步的範圍內。
  計步器不經任何包裝,離水泥地麵80CM高度自由跌落2次,2次後計步器仍能正常工作。
  清楚的知道了這些,相信您也對計步器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那麼在使用或是選購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選擇質量有保障的産品,您的生活就會變得健康而愉快。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計步器的種類及注意事項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計步器的種類及注意事項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6:49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