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用密封瓷罐裝茶葉好麼?

紀念品-在我們家裡,茶葉是很爲常見的,那麼關於茶葉的存放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那麼可以用密封的陶瓷管存放茶葉嗎?禮品紅的小編給大家找到一篇介紹性的文章,給大家分享如下。
  茶葉中主要含有抗壞血素、丹寧酸、多酚化合物、兒茶酸脂肪和類鬍蘿卜素等成分。這些成分都很容易受氧氣、溫度、溼度、光線和環境異味的影響而産生變質。因此,對茶葉進行包裝應該減弱或防止上述因素的影響。

  防潮:茶葉中的含水量不宜超過5%,長期保存時以3%爲 最佳。否則茶葉中的抗壞血素容易分解,茶葉的色、香、味等都會髮生變化,尤其在較高的溫度下,變質的速度更會加快。
  隔氧:包裝中的氧含量必須控製在1%以下。氧氣過多將會導緻茶葉中某些成分氧化變質。如抗壞血素容易氧化變成爲脫氧抗壞血酸,並進一步與氨基酸結合髮生色素反應,使茶葉味道噁化。由於茶葉脂肪中包含相當數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這種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自動氧化産生醛、酮等羰基化合物以及烯醇化合物,同樣可以使茶葉中的香味消失,澀味變淡、色澤變暗。
  避光:由於茶葉中含有葉綠素等物,因此在對茶葉進行包裝時,必須遮光以防止葉綠素和其他成分髮生光催化反應。另外,紫外線也是引起茶葉變質的重要因素。
  保香:茶葉的香味極易散失,必須採用氣密性能好的材料進行保香包裝。另外,茶葉極易吸收外界的異味,使茶葉的香味受到感染。因此,因包裝材料和包裝技術産生出來的異味都應嚴加控製。
  茶葉的保存條件不好能加速茶葉的自身氧化及黴變。
  現在茶葉常用的包裝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普通金屬罐包裝:金屬罐是用薄鐵皮製成,罐形有方形和圓筒形等,其蓋有單層蓋和雙層蓋兩種。它的缺點是密閉性不好,而茶葉在潮溼的空氣中暴露一小時就會吸足水分,髮軟變質。鐵有金屬異味,同時時間長了容易被氧化,不能長期保存茶葉。
  複合薄膜袋包裝:目前,市售茶葉包裝越來越多採用複合薄膜袋包裝。它的缺點是不避光,不透氣,時間長了,會使茶葉黴變,有異味。葉綠素和其他成分會髮生光催化反應。
  塑料成型容器包裝:由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成型容器進行包裝,因其密封性能差,多作爲外包裝,其包裝內多用塑料袋封裝。
  因爲塑膠易和綠茶起化學作用,使茶味道儘失。而且密閉性差,罐內有異味,影響茶葉的品質。
  襯袋盒裝:採用內層爲塑料薄膜層或塗有防潮塗料的紙闆爲包裝材料製作包裝盒。
  因爲塑膠袋易和綠茶起化學作用,使茶味道儘失。同時粘合內層用的粘合劑和塗料有異味,會污染茶葉使茶葉變味。並且它的密閉性很差。
  瓷器抗氧化能力強,氣密性好,透氧率低,傳導性好,沒有金屬異味等特點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用密封瓷罐裝茶葉好麼?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用密封瓷罐裝茶葉好麼?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6:23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