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如何送禮才能避免產生誤會?

送禮和收受禮物很容易成為賄賂和受賄的代名詞。世風如此,似乎幹什麼事都是非禮勿動,沒有禮品開路,你面前的永遠是紅燈。其實,人們在交往中的那種美好感情的表達方式,竟被迫躲閃着污名而力求出污泥而不染,力求保持它的真顏,這不能不說是社會的一大悲哀。恢復它的本來面目,可以讓我們再識廬山真面目。藉助它來增進與他人的聯繫和友誼,這就是——正大光明避嫌疑。那麼,如何送禮才能避免產生誤會呢?

我們都知道,送禮的目的在於帶給別人一份快樂與欣喜,用一種有限的物質形態去表示出自己對對方一種無限的誠心誠意。我們不妨先分析一下送禮者的種種送禮時的心態,看看送禮者的心態是否有違送禮——這一禮節本義的。

有人認為,送禮是種負擔。你送過來,我還回去,不是出於真心,實再是迫不得已,只不過是為了避免來而不往而被人譏笑,要送禮了,臨時湊和着買一件隨便的禮物,也甭管受禮者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往受賀者家裡一放,萬事大吉。更有甚者,將買禮物這件事全托給一了不知道將禮物送給誰的人去辦。的確,送禮有時會成為一種負擔,可那也是指禮物過重,超出自己經濟承受的能力和送禮次數太多,太集中而言的。真正代表送禮者真心誠意又讓受禮者能但然收下並心存感謝的禮物,並不在於它的價格昂貴與否。而在於禮物本身所蘊含的那份可心與可愛。要做到這一點,就要求你對受禮者有了比較清楚的了解,比方對方的喜好、性格,以及他的家庭環境,平時呢還得做個有心人,留意合適的禮物,免得禮到送時選擇難。一件合適的禮物,表現了送禮者對對方的了解,也反映了你——送禮人的品味及個性,大方或吝嗇,實實在在或虛榮之至,高雅或俗氣。有一種送禮者出手大方,頗有一擲千金的瀟洒與豪邁。其實,他只希望自己的禮物帶給對方一個信息:我很富有,在親友面前炫耀一番,似乎這樣便高人一等,出人頭地了。還有一種人,送禮時就考慮:對方是不是會還禮。我送了電飯堡給他,面前炫耀一番,似乎這樣便高人一等,出人頭地了。還有一種人,送禮時就考慮:對方是不是會還禮。我送了電飯堡給他,帶去溫暖與歡樂。人與人的交往,注重的是一個真真的情字。

送禮,既不是對他人的施捨,也不是資助,因此,也就不應該將禮物放到金錢的秤磅上去稱量一下它的價值。送禮是一件發自內心的極為愉快的交流感情的活動,是親切的贈與。送禮是一門學問,更是一種藝術。禮尚往來,要講究個禮儀,切莫忘記禮尚往來的禁忌:送禮要分清對象、場合和內容,尤其要注意對方的身份、性格、習慣和愛好等等。

以下為大家推薦一款訂造禮品:
產品編號S3133
產品名稱10”壓克力數位相架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如何送禮才能避免產生誤會?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18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