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筷子多久就要換?

紀念品-在最近的幾天新聞傳得沸沸揚揚,筷子用得太久會緻癌的信息被多數人知道了,那麼筷子用太久爲什麼會導緻癌症呢!下麵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筷子使用久了緻癌的第一個原因,筷子在用了很久以後,筷子的組織成分會變鬆,從而導緻內部滋生細菌,最後導緻癌症的髮生。筷子使用久了緻癌的第二個原因,因爲筷子在使用很久以後組織疏鬆,而且在使用過程中會吸收很多水分從而導緻筷子髮黴,髮黴後可能會産生黃曲黴素,黃曲黴毒素爲1類緻癌物,是一種毒性極強的劇毒物質,會對人及動物肝髒組織有破壞作用,嚴重時可導緻肝癌甚至死亡。目前市場上筷子花樣繁多,琳瑯滿目,各種材質的筷子應有儘有。究竟如何選擇既健康又實用的筷子,那是大有學問的。 竹筷是首選,它無毒無害,而且非常環保,還可以選擇本色的木筷。
  相反,塗彩漆的筷子不要使用,因爲塗料中的重金屬鉛以及有機溶劑苯等物質具有緻癌性,會嚴重危害人的健康。 塑料筷子質感較脆,受熱後容易變形、融化,産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骨筷質感好,但容易變色,價格也比較昂貴。 銀質、不鏽鋼等金屬筷子太重,手感不好,而且導熱性強,進食過熱的食物時,容易燙傷嘴。 筷子最好專人專用 筷子混用,很容易沾染各種細菌。研究髮現,許多病菌都是通過筷子傳染的。據檢測顯示,一雙不乾淨的筷子上可能帶有幾萬甚至幾十萬個細菌和病毒。
  人一旦使用了這樣的筷子,就容易染上相關疾病,如肝炎、痢疾、傷寒、急性胃腸炎等。當家長用這樣的筷子給孩子餵飯,或餐桌上很多人用筷子夾同一盤菜時,這些病原微生物就會通過筷子傳播,引起交叉感染。對此且不可小視之,家裡的筷子最好做到專人專用。
  筷子半年換一次定期高溫蒸煮 實踐証明,洗刷過的筷子也並非“乾淨”。一雙筷子用久了之後,表麵就不再光滑,而且經常搓洗也容易使筷子變粗糙,筷子上麵細小的凹槽裡就會殘留許多細菌和清潔劑,在這種情況下緻病的機會很多。建議家中筷子最好半年換一次。
  www.99diaosi.com 由於筷子經常使用,特別是我們在洗刷筷子時往往把整把的筷子放在水龍頭下搓,筷子上極易殘留細菌、病毒。爲此要定期消毒,筷子最好存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以防黴菌污染,放筷子的盒子也要定時清洗、消毒。同時筷子也要定期高溫蒸煮達到滅菌的目的。、
  關注生命,珍愛生命,禮品紅祝願大家每天都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筷子多久就要換?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筷子多久就要換?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6:4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