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教您如何選購菜闆

紀念品-菜闆是家居生活當中必不可少的物品,也是關繫到人們身體健康的重要家居用品,因此菜闆的選購對於人們的身體健康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今天小編就來爲您介紹如何選購菜闆。

如需定做打開鍊接
  市麵上常見的菜闆有竹質、木質以及塑料製成的,但合格的竹菜闆應是天然植物製成,材質較爲結實且不容易開裂或掉渣,污垢不易被塞在縫隙裡,比較乾淨,清潔起來也更方便。因竹菜闆容易風乾,不容易髮黴,有異味,是很好的選擇。美中不足的是,竹菜闆由於厚度不夠,多爲拼接而成,使用時經不起重擊,所以最好用來切菜或水果,剁肉則不太適合。
  木製的菜闆材質很厚,韌度很強,比較適合用來剁肉或切一些堅硬的食物。但使用中,容易把木渣剁出來,混合在肉菜中吃進體內,長期下來有損健康。此外,木質菜闆用久了,切痕容易積蓄污垢,不易清洗,而有些木頭,如楊木本身就容易開裂,再反複使用,更容易滋生細菌。因木質菜闆的吸水性強,不易風乾,如果長時間在潮溼環境下,很容易髮黴,導緻腸道疾病的髮生。因此,木製菜闆在使用前最好用植物油浸泡2個小時,這樣不容易開裂。購買菜闆時一定要挑選放心的木頭,白果木、皂角木、樺木或柳木製成的菜闆較好。[1]
  另外還有天然橡木菜闆,採用精選天然橡木拼接而成,軟硬適中,不易傷刀,不易變形,不易爆裂;使用時不會産生木屑;防潮防黴;天然殺菌,易清洗;堅韌厚重,美觀大方,經久耐用,是可以考慮的種類。
  塑料菜闆多以聚丙烯、聚乙烯等製成,不適合切一些油脂大的食物,否則不好清洗。塑料菜闆不耐高溫,熱的東西放在上麵切,很容易變形。有些菜闆中含有鉛、鎘等增塑劑,長期使用甚至有緻癌的危險;而有些質地粗糙的塑料菜闆,還容易切出碎末,隨食物進入體內,對肝、腎造成損傷。
  不論是哪種菜闆,用完後都要及時清洗乾淨,豎著懸空掛放在通風的地方,讓其風乾。不要緊貼牆放或平放,否則另一側晾不到,很容易滋生黴菌。清洗時,可用硬刷子蘸上洗潔精刷洗,然後用清水反複衝乾淨,也可用開水燙洗,能起到殺菌作用。
  一般家庭用菜闆是用烏龍木(俗稱鐵木)或竹片粘合而成,由於堅固不脫屑,故較受青睞。但是烏龍木常含有一定的異味和有毒物質,用它做菜闆不但污染菜餚,也容易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用竹片粘合的砧闆,因粘合劑中常含有一定的甲醛和苯等,對人體也有害。
  所以砧闆應採用柳木或銀杏木爲好。 因爲這兩種木材質地都比較軟,在你用刀剁的時候不易剁壞。另外這兩種木材經常用水衝洗後也不容易開裂。
  菜闆的選購關繫到每一個人的身體健康,因此當您要選購菜闆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按照小編介紹給您的選購方式進行選擇,如果您仍然不能夠準確的掌握選購的技巧,沒關繫,來禮品紅轉轉,這裡會爲您答疑解難。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教您如何選購菜闆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教您如何選購菜闆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6:03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