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機芯——手表的心髒

紀念品,手表準確度如何,其素質的好壞非常重要,而手表的素質除了用料和外部裝飾外,主要視乎它是否有一個用心設計、精工製造、完美鑲嵌的心髒——機芯。一隻正宗名廠的手表——比如一隻售價達500000元的複雜功能手表,跟一隻僅售價50至80元的普通機械表究竟有何區別?禮品紅爲您提供專業的手表/腕表定製服務,可根據要求定製企業logo,詳情請諮詢熱線電話400-601-4560。


可以說,它們之間的差別猶如漁夫的茅捨與宏偉的城堡。 就技術、科技和手工造詣而言,世上隻有數家歐洲鐘表廠集備諸種條件,可以製造少數手表。放眼當今業界,懂得製造這些“複雜功能表”的匠師。人數不足一百。 而技藝高超的製表師傅製造一隻此類機芯,一般要花上六至十二個月。



機芯,手表的心髒——
機芯是鐘表的心髒,對於鐘表收藏者來說,了解並且清楚鐘表機芯的基本構造,對於購買古董鐘表以及維修保養都有重要的作用。機械機芯結構大緻可以分爲原動機構、傳動機構、擒縱調速機構、上條撥針機構和螺釘夾闆機構等幾大部分。其髮揮的作用與主要零部件如下:

原動機構:是提供鐘表走時所需能量的動力源泉,包括髮條部件、條盒輪、條盒蓋和條軸等。

傳動機構:是傳遞原動機構能量的齒輪輪列,包括中心輪部件、過輪部件、秒輪部件等。

擒縱調速機構:是依靠擺輪遊絲的週期性振盪,使調速機構保持精確和規律性的持續運動,而取得調速的作用並且分割時間的裝置,包括擺輪、擺軸、遊絲部件、雙圓盤部件、擒縱輪部件和擒縱叉部件等。

上條撥針機構:是能夠上緊髮條並且校對時間走時的裝置,包括上條柄軸、離合輪、離合桿、立輪、分輪、時輪、撥針輪、跨輪部件、大鋼輪、小鋼輪、棘爪、拉檔、壓簧等。

螺釘和夾闆機構:是定位各類零部件及固定機芯的裝置,包括主夾闆、條夾闆、輪夾闆、叉夾闆和擺夾闆,以及各種固定的螺釘等。

以上的機芯構造是最基本的方式,如果是自動手表並且帶有日曆和星期顯示的話,還應該有自動機構以及雙曆機構。

自動機構主要包括自動陀、自動中心輪和自動雙層輪等;

雙曆機構包括日曆過輪、撥日輪、日曆盤、星期盤等。



我們在購買鐘表的過程中,經常會聽到“細馬”和“粗馬”的稱謂,其中“馬”指得是機械機芯中的擒縱叉部件,擒縱叉可以大緻分爲“叉瓦式”和“銷 釘式”。“細馬”就是“叉瓦式”擒縱叉,主要特點是擒縱叉腳安裝了兩隻寶石叉瓦,用以減少擒縱叉和擒縱輪之間的摩擦力;“粗馬”屬於“銷釘式”擒縱叉,叉 腳是用鋼絲製造的。通常,“細馬”表的機芯質量較好,因爲寶石叉瓦具有很高的硬度且耐磨性較強,所以能夠使機芯保持長期的正常工作,而“粗馬”表的鋼絲擒 縱叉腳易磨損,機芯也比較粗糙,因此被認爲是非常大衆化的産物。

爲了使齒輪等傳動機構能夠順暢運行,在機芯中也會添加一些寶石軸承,俗稱“鑽眼”。由於寶石軸承具有硬度高、摩擦繫數小等特點,所以對於鐘表的 可靠性、精確度以及使用壽命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寶石軸承數目的多少也是衡量機芯質量的指標之一。在現代機芯中一般都會標明了寶石軸承的數目,比如:普通手 動上條手表具有17-19鑽、自動上條手表具有25鑽等等。

快擺和慢擺也是收藏鐘表應該了解的概唸。鐘表的調速機構在單位時間內的振盪次數被稱爲頻率,也叫做節拍。在手表的機芯中,慢擺指的是擺輪在每小 時的頻率低於26,000次的情況,一般爲18,000次/小時或者更少;快擺指的是頻率在26,000次/小時或高於這個數字,比如28,800次/小 時就是常用的快擺參數,而36,000次/小時則屬於高頻擺動的類型。一般來說,頻率越高走失精度也越高。

“多功能手表”的機芯是手表設計製造技術和精密工藝的極品之作,除了顯示時間之外,它更是集中了其他多種功能。如顯示月相和季節,並可設定每小 時、每十五分鐘響鬧報時,具有萬年曆等。這種表的結構繁密,其設計就像房子,是層疊式的。最底層是地牢,是時間裝置,顯示時、分、秒;第二層是報時打簧裝 置,設計精密的型號可以每小時、每刻鐘、每五分鐘報時,甚至可以在每一刻鐘後逐分報時。機芯由1400至1800塊零件,個別隻有千分之一毫米大小,每一部分均經頂級師傅切割、打磨和琢造。


定製工藝——
絲印:絲印是一種絲網印刷技術.傳統意義上,是使用鋼闆和一種多孔織品來生成突出圖象的技術。
當印多種顏色的logo時,每種顏色都有一張新的鋼闆,不同的顏色是連續地印出來的.絲印最適用於用1-4種不同顏色組成的logo,logo沒有顏色的明暗性,也沒有顏色的等級差異.
UV印刷:是一種通過紫外光乾燥,固化油墨的印刷工藝。需要含有光敏劑的油墨與UV固化燈相配合。適用範圍爲金屬筆、圓珠筆、籤字筆等。成品手感摸上去有明顯的凸起,有微小光澤,牢固度好,印刷字跡清晰。UV印刷對所需印刷産品的自身要求較高。
激光雕刻:是利用數控技術爲基礎,激光爲加工媒介。加工材料在激光照射下瞬間的熔化和氣化的物理變形,以達到加工的目的。適用金屬製品、玻璃製品、竹製品。成品字跡清晰,有明顯的凹凸感。
燙金工藝:燙金工藝是利用熱壓轉移的原理,將電化鋁中的鋁層轉印到承印物表麵以形成特殊的金屬效果。
熱壓印:熱壓工藝是在微納米尺度獲得並行複製結構的一種成本低而速度快的方法,僅需一個模具,完全相同的結構可以按需複製到大的表麵上。工藝過程分爲壓模製備、壓印過程、圖形轉移。熱壓印相對於傳統的納米加工方法,具有方法靈活、成本低廉和生物相容的特點,並且可以得到高分辨率、高深寬比結構。


關於費用——
一般情況下,印刷的費用會根據您選擇的印刷方式和LOGO(文字、宣傳語等)的顏色和麵積而定,價格在幾百元不等。起訂數量根據材質不同而有所區別,200個左右,交貨期爲15天左右,小於起訂量請聯繫客服:400-601-4560進行免費諮詢。

禮品紅網爲您提供全麵週到的定製服務,包括U盤、移動電源、音箱、鼠標、數碼相框、讀卡器、MP3播放器、車載充電器、USB手機座、視頻留言機、一鍵上網器、轉換插座、視頻賀卡、USB集線器、USB燈、USB套裝、USB風扇、萬年曆筆筒、時計産品、電筒、收音機、廣告手表等。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機芯——手表的心髒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機芯——手表的心髒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4:05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