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機械表與石英表哪個更實用

紀念品,機械表與石英表哪個更實用一些?很多朋友都知道,手表有機械表和石英表之分,我們選擇的時候往往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石英手表和機械手表最主要的區別在於採用哪種能量源來帶動表芯的運動。  
圖片 1
  石英表的工作原理
  石英手表用一塊電池作爲能量源。電池輸出電能到天梭手表裡的電子塊和電動機上。每秒鐘電子塊輸出一個脈衝波給電動機,由電動機推動表針運行。因爲石英晶體可以提供最穩定的脈衝波,所以可以保証最高的精確度(一般情況下每月的誤差在15-25秒之間;最小的誤差一年才有5秒)。因爲有石英晶體在裡麵,所以手表也得名石英表。另外,一塊電池可以連續幾年不停地工作,所以沒有必要爲這樣的表上絃。通常情況下,機械手表比石英手表要貴得多。這時因爲機械表在其製作過程中需要精確的手工調整校時,而石英手表通常是在自動生産線上組裝出來的。
  機械表的工作原理
  天梭機械手表有一個螺旋線。當人們給手表上絃時,螺旋線也同時被上緊了。在螺旋線被鬆開時,它就開始帶動表芯進行運動。機械手表的一大缺點是螺旋線運動速度的不一緻,由此導緻計時精確度的下降。精確度也受到諸如氣溫,地點,零件的磨損和一些其它因素的影響。因此,當一塊機械手表一天中有15-30秒的誤差的話,可被視爲是正常的。最小的誤差可以達到僅4-5秒。
  人們普遍認爲,機械手表的運行壽命要長於石英手表。但事實並不儘然,因爲石英手表裡麵的所有運行部件都和機械手表都是同樣的。電子部件的壽命還沒有完全測試完畢,但很可能也具有同樣的壽命。
  石英是一種白氧化物,成分爲二氧化矽(SiO2),石英置於震盪電路裡會震動,在特定的條件下,它會將其自身的頻率傳遞到電路中,若將這種特性應用於石英機芯,透過石英震盪器可將電能轉變爲動利用機械化設備大量生産電路闆,再配以電阻及電容,即可完成其機芯,再裝上表殼、玻璃及表帶,一隻石英表即粗略的組裝完成.
  石英的優缺點:它的好處是準確、重量輕及保養較容易;缺點是:一般石英電池壽命隻有一兩年,常需更換,再者是利用石英振盪的手表,常使用了五~八年後石英振盪會衰退,相對的準確度會降低,此時便需換裝,但由於現代工業的髮達,人工費用高漲,用人工來換裝衆多細小的零件太不符合成本,所以石英表若出現大故障,通常原廠皆會要求直接換一個新的機芯。
  什麼是機械表呢?
  機械表通常可分爲下列兩種:手上煉及自動上煉手表(AUTOMATIC)兩種。這兩款機械的動力來源皆是靠機芯內的髮條爲動力,帶動齒輪進而推動表針,隻是動力來源的方式有異。手上煉的機械表是靠手動上煉,機芯的厚度較一般自動上煉的表薄一些,相對的整隻手表的重量就較輕。而自動上煉的手表,是利用機芯底部的自動盤左右擺通而産生的動力來驅動髮條産生能源,但相對的手表本的厚度會較一般的手上煉手表厚一些。
  優點:經由定期的保養洗油,可使用很長的時間;缺點:誤差較石英表大,因製作的質量有高低及表內部的機芯易受地心引力的影響而産生誤差。通常機械表的誤差是以每天差多少秒來計算的,而石英表的誤差是以每月差多少秒來計算的。無論是購買機械表還是石英表,選擇適用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不管是石英表還是機械表都可以作爲一種廣告用品和商務禮品送給客戶,能夠起到非常好的廣告宣傳作用,如果您目前有廣告手表定製方麵的需求的話,可以考慮一下禮品紅網站!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機械表與石英表哪個更實用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機械表與石英表哪個更實用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3:58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