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關注多功能筆筒

紀念品,筆筒——顧名思義就是用來乘放筆的容器。筆筒是文房用品之一,筆筒的材質一般爲木製筆筒、玉石類筆筒、瓷器類筆筒和金屬類筆筒。其中最受文人雅客和收藏愛好者青睞的當屬木製筆筒了。在介紹多功能筆筒之前首先讓我們來共同關注一下這筆筒的髮展史。

  筆筒是中國古代除筆、墨、紙、硯以外最重要的文房用具,大約出現在明朝中晚期。筆筒因使用方便,很快就風靡天下,至今仍盛而不衰。
  筆筒是最爲常見的置筆用具,一般呈圓筒狀,材質多樣,可見竹、木、瓷、漆、玉、象牙、紫砂等,是文人書案上的常設之物。在我國古代,筆筒以其藝術個性和較高的品位,得到文人墨客的青睞。
  竹筆筒:截取一段適宜的竹子,並且留節,就是一件初創的筆筒,迄今所見最早的一件筆筒是南京博物院藏的朱鬆鄰製鬆鶴紋竹筆筒。朱鬆鄰爲正德嘉靖年間嘉定派竹刻的開山始祖。鬆鄰其子名纓,號小鬆;孫稚徵,號三鬆,三世相傳,嘉定三朱,聲名遠揚。
  瓷筆筒:見有崇禎年製的,有直口和撇口兩種,器壁直筒形或略有束腰,口至底胎體漸厚,器口露胎或施醬釉,題材紋樣以人物故事爲主。
  木筆筒:傳世的明代木筆筒見有筒身浮雕蟠螭、花卉、雲龍等。木筆筒中較多見的是浮雕花卉筆筒,構圖或簡練有緻,或豐滿厚重而不雜亂,刀法圓熟、流暢而古雅。
  明代還有漆筆筒和象牙筆筒傳世。
  現代多功能筆筒
  筆筒髮展到現代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文具,但是能讓我們見一眼難以忘懷的卻很少。一種東西最能吸引我們的眼球——首先是它的外觀設計,其次是它的色彩搭配,但是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在真正的設計中功能和生活的聯繫才是主導的地位,好的設計作品能個我們生活帶來許多便捷,也給我擁有許多微妙感覺。不管是小的産品,在我們生活仍然給我們許多的樂趣,筆筒在我們生活中雖然覺得可無可無,但是這樣的産品也有它的含義和用處,都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
  現代的筆筒不僅造型改變很大,一物多用,而且材質也有很多改變,主要有塑料材質、木質。而髮展到多功能筆筒,譬如萬年曆筆筒不再是可以盛放筆的工具,而且還可以計時,做爲名片夾等作用。
  不得不說社會在進步,人們的思想也在不斷的更新,能夠將原來很簡單的事物挖掘出更多的利用價值。就像是禮品紅網站在不斷的嚐試新鮮的理唸,目的就是爲了給顧客提供更多的禮品訂購選擇一樣,禮品紅網站值得您去關注。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關注多功能筆筒|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關注多功能筆筒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3:33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