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手表收藏訣竅

紀念品,愛好收藏的人們往往對所要收藏的東西都必須有清晰的判斷,看看收藏的東西是否有價值,是否能夠在未來的日子裡昇值,那麼能夠做到這點的人的確不易,今天小編來爲您介紹一下如果您想要收藏手表的秘訣。

  從收藏的情況看,目前藏家主要收藏兩種,一是手表,二是懷表。其中東方人喜歡收藏手表,而歐美人則喜歡收藏懷表。那麼,收藏手表有何訣竅,以筆者之見,手表收藏,首先應講品牌。品牌越大,收藏價值越高。像消費者評選出的世界十大名表,很大程度上表明了品牌在市場的認知度。在這個評選中,百達翡麗、江詩丹頓、愛彼、寶璣、伯爵、勞力士等都榜上有名。至於國産名表收藏價值要遠遜於世界名表,數年前上海手表廠的一塊手表曾經以11.1萬元的價位拍賣成交,創造了國産表成交最高價,且這一價位保持至今未有超過者,這就是被稱爲“中華第一表”的中國第一塊全鋼細馬長三針手表。
  其次藏家選擇的手表是否具備一定稀缺性,特別是限量生産的手表收藏價值很高,如極爲罕見的百達翡麗3448型號白金腕表。此表備萬年曆和月相盈虧等功能,是該品牌首枚自動萬年曆腕表,於1962年推出,並在1981年停産,估價爲80-100萬港元。據說在其公司成立至今的一個半多世紀以來,總産量僅有60萬左右。
  再次,手表功能性。在保証品牌的基礎上,一般功能越複雜越具昇值潛力,如前麵說的美國銀行家向百達翡麗定製了一塊手表,這隻表擁有900多個部件、24種功能,且能精確走時至2100年,堪稱世界上最複雜的手表,顯然這塊名表的價值不言而喻。
  第四,同一品牌的手表,年代越久遠、數量越少,昇值空間越大。但這並不是說現代手表就沒有收藏價值了,具備精品要素,而且又是限量版的手表同樣具有昇值潛力。
  第五,手表的材質。表殼材質最爲珍貴的是鉑金,依次爲18K金、14K金、9K金、銀、包金、包銀、鋼等類別。而K金中又以紅色金最爲珍貴。此外,同等條件下,異形手表比常規手表要值錢,比如方殼的要比圓殼的貴,長方殼的又比方殼的貴,三角的就比方形的貴。
  解讀了五點訣竅之後,以後您再想要收藏手表之類的物品時就可以輕鬆判斷出哪一個值得您去收藏了,禮品紅網站有您所需要的收藏禮品,如果您是收藏愛好者就請來挑選專屬您的禮品吧,期待您的諮詢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手表收藏訣竅|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手表收藏訣竅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3:5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